路上的白杨

大野智担
该博客包含以大野智为主的一些文章翻译,绝大多数的译者是我,非我时会标明。水平不高,多谢包涵
生活繁忙,翻译已完结,不必fo

【旅行心得】在一个无名的角落默默仰视着idol的我

【说明】这是这两周旅行中的小故事,其实都是自娱自乐,但还是想说出来和大家分享^_^

另外,接岚吧吧主通知,这两天我可以发TV pia 最终号的翻译啦~

因为不是自己的扫图所以不会在这里发图,只会把我翻译后的文字发上来。到时候会提供原图的链接^_^

承蒙大家喜欢,白杨也不知道该怎么报答比较好……只能尽我的绵薄之力努力翻译。如果能为大家带来些许的快乐,那就是我最大的心愿得以实现了。

好!继续翻译刚买的旧杂去~


————以下正文————


【20th, Jua @ San Francisco】

当地时间20日下午4点,和同学们抵达旧金山。一位同学的朋友在这里上学,特地租好了机场大巴带我们去住地。路上闲聊时得知这位同学明年要去日本交换,她的一个朋友立刻说要让她帮忙买周边。

于是我脑海中的一个小灯泡“啪”地就亮了,主动勾搭一番,果不其然——是位红担哈哈哈!

我当时的心情就是这样的!感觉旧金山遍布乌云的天边都猛地亮了!霞光万丈啊!

她说她去年感恩节去了夏威夷,就是抱着朝圣的心情去的\(>▽<)/

嘿嘿我也想去迪斯尼家族博物馆“朝圣”呢~不过只找到这么一个和arashi有关联的地方真是心酸T_T 感觉五子去LA比较多,来SF比较少呢……

就算下雨也会去的!博物馆,等着我!


【21th, Jua @ San Francisco】

早上7:30,准时起床。正在发愁要不要去有点远的便利店买东西吃还是干脆饿一顿的时候,发现了所租的短租房的厨房里有咖啡伴侣和麦片饼干!

于是机智的我烧开热水,把咖啡伴侣当普通奶粉一样冲泡,加入麦片饼干,丢进微波炉里热了30秒,就这样简单粗暴地模仿了美国电影里的早饭,解决了一顿正餐╮(╯▽╰)╭

嗯,觉得自己厨艺精进了呢,一定是努力学习弟弟的结果!(←如此糟糕,明明一点都没有学到好么= =)

然后,今天的我,完美诠释了一个地图控的日常。

问清大家想去哪里,然后抱着地图带着同学们坐公交奔向各个景点:渔人码头,铛铛车,九曲花街,金门大桥,艺术宫……

这一刻的我,有sho桑的光芒保佑(←喂!)

在获得sho桑庇佑的同时,还被赋予了他那必须按照规定计划逛完预计行程才行的强迫症(∩_∩) 发现自己强迫症如此严重的时候,真是无比激动啊……虽然对我来说他依然远在天边,不过有这么一点相似之处,我就非常满足了。翔さん、ありがとう!(←这是什么神逻辑啦)

哦对了,这个时候还会脑补一下身边有一个和智君一样的人,笑眯眯地任由我拉着他跑这儿跑那儿……唔,感觉血量有点不够啊w(⊙Д⊙)w

嗯,脑补过头果然伤身……

另外必须要说的一点是,我基本上走到哪里都会看能用来付钱的银行卡类型。转了一天果然发现——

JCB is here, there, and everywhere! 连路边照大头贴的小亭子都可以用JCB付款的好吗!

不愧是行长Nino的代言……小生五体投地地拜服!

啊,路上倒是路过了一些纪念品店,门口挂着很多有趣的T恤……咦,怎么感觉到脑海深处好像有个很温柔的声音在催我买买买?

不!aiba酱,我是不会被你的声音诱惑的!我已经穷得叮当响啦,是绝对不会再花钱买这种旅游纪念T恤的!

于是我只是买了点明信片就走了(⊙_⊙)

嘛,今天也是专心省钱的一天。明天应该会花得更少一点吧~


【22th, Jua @ San Francisco】

本次来SF的最重要成就达成!顺利游览迪士尼家族博物馆归来哈哈哈~

首先,和不了解的gn们说一句:这个博物馆建在金门大桥旁边的山上,掩藏在富人区曲曲折折的山路和许多相似的建筑中。我来的时候运气很好,正好在正确的站下了车,很快就能看见博物馆并走过去;但是回去的时候由于google地图给的公交站台是错的,根本找不到,所以我迷迷糊糊地走了一截儿,坐了反方向的车先离开这个混乱的山区,之后再换车重新坐回去,才摸清了站牌的位置= =

总之想去的亲们一定要谨记:和金门大桥一样,此处两个方向的公交车共用一个站台!!乘车时请辨认清楚要上去哪个方向的车!

咳咳,言归正传……呃,其实也没什么可正传的……大概跑来这里这件事,只是我自己一个人亢奋过了头吧……毕竟又不是去日本,都不知道有什么好激动的= =

但即使如此,真的还是很开心啊!

早上复习了一遍智君的迪士尼纪录片,专门把里面博物馆的镜头截了好多图存在手机里以备查看。由于那些镜头基本上集中在展区的一开始,所以拍照后我也就放下心来,专心欣赏展品。

正如纪录片里拍摄的那样,博物馆非常温馨,和迪士尼的影片一样温暖并且充斥着童话感;这种童话感绝不会让人觉得幼稚,却如同被岁月带走的纯真一样,只会激起无数成年人的保护欲。另一方面,博物馆本身展示的是Walt Disney的工作和家庭;所谓工作也就必然有苦有乐——在童话感之外,二战对其公司的冲击和职员的罢工潮也被如实被记录下来,呈现出另一番现实的冷峻。

现在回想起来,这种特征,和智君的气质……啊,还有arashi带给我的感悟,可以巧妙地契合起来呢。

能来参观真的是太好了。

最后,能坐在智君当年做过的白色沙发上,看到他所看过的画面,把胳膊摆成他当时的样子,也真是太好了!(←这么痴汉的举动!必须要报警啦!)

下午和朋友一起去笛洋美术馆,本艺术盲也怀着无比敬畏的心情再次感受了一下这个神奇的世界。果然是各种不明觉厉啊……感谢那么多艺术家愿意和我这种俗人分享他们眼中的世界!

真的,要不是有这些艺术家,像下图这种彩虹一般的颜料色彩,在我眼里真的就只是可见光的光谱而已了╮(╯▽╰)╭(←拍飞此人)

下面是我简单粗暴的拼图^_^





(注:用来截图的视频档源:AF字幕组)

感谢这个世上所有的善意。


【26th, Jua @ San Diego】

拜今天的Challenge Course所赐,我终于和东大的妹子勾搭上了\(^o^)/

嗯事情是这样的。本周一我来UCSD参加冬令营项目。来这个项目的除了我们学校还有复旦和东大。虽然昨天已经互相见到还打了招呼,不过毕竟都在各自学校的圈子里,没有深入聊……今天三校学生一起来玩challenge course(没错就是五子在2011年合宿时的那种训练~从缆绳上滑下来时真的超爽!而且我恐高不严重所以非常享受在上面行走的过程!)时,终于在休息时间和N多妹子们交流了~

不过老实说,不愧是东大的妹子啊,不知道是对arashi没兴趣还是性情都比较冷静自持……总之全程提到他们时迷妹反应的人只有我一个= =

一个叫Yuri的妹子说她喜欢nino和小大~顺带一提,妹子是学数学的,但非常娇小可爱~

另外还和一个叫Maho的妹子互相加了微信好友!(没错是微信!)

面对这些如花似玉的本科妹子们,我这个面皮薄的废柴阿姨也要加油了啊,要厚着脸皮继续勾搭下去~

嘤嘤嘤人生真幸福!


【29th, Jua @ San Diego】

今天去科罗纳多岛(Coronado)的海滩,一时兴起就在沙子上写了“岚”(*^__^*)



本来想画个心形的,但是仔细想想,他们对我来说就像太阳,果然还是敬仰大于爱慕吧……虽然平时也会花痴个没完,但也不至于妄想自己生命中真的会出现这样远在天边的人。

所以还是把爱这种最真实的情感留给真正能接触到的人吧。对于他们,我只要一直仰望着就够了。

——以及由于时差的关系,今天回来后听到了《復活LOVE》在aiba酱广播里的片段!太好听了呜呜呜!封面也超好看!虽然不知道发售后多久才能拿到碟,但真的已经从现在开始每天都在期待了!

评论
热度 ( 2 )

© 路上的白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