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上的白杨

大野智担
该博客包含以大野智为主的一些文章翻译,绝大多数的译者是我,非我时会标明。水平不高,多谢包涵
生活繁忙,翻译已完结,不必fo

【回顾】《5×10》场刊 翻译(上)【个人访谈部分】

一口气把这个发完,我就没有欠债啦!啊哈哈哈(仰天长笑中)~

明天晚上终于能早点睡觉了啊哈哈哈~

再次说明:这次依然是我朋友的书、她拍照发给我看的;鉴于照片的质量实在是和扫图有不小的差距,没法发出来也没法给图源链接,所以真的很抱歉……请想要看原图的朋友见谅(鞠躬)!


以及,在3月7日的凌晨,请让我对所有爱着arashi的妹子们说一句:

女生节快乐!请一定要开开心心、健健康康地享受自己想要的生活、追逐自己希冀的梦想哦~

Happy Girl's Day!


————以下正文————


Masaki Aiba


非常好的“谢谢”,只有岚才想要传达的“谢谢”

 

这次,首先这不是原创专辑的巡演这件事很重要。而且,出了精选专辑,这一点也就成为中心思想了吧?包括了全部单曲,变得很厉害呢(笑)。对我来说,偶然听到这个精选专辑时,会很清晰地回想起每一首曲子。比如说,作为出道曲的《A·RA·SHI》,真的是……对吧?在各种地方,长时间以来一直在唱,在代代木体育馆进行排球赛的时候,好像每天都会唱。回想起这些,果然那时的想法就会复苏。比如那时的PV是怎样的,等等想法。《SUN RISE 日本》在类似加油站之类的地方跳过。《时代》的PV拍摄时,一~直跳到早上。还记得那种“一出去发现是早上了?”的感觉。摄影棚离leader的家很近,等等(笑)。因为有这样的感觉,在微醺的时候听的话会哭出来呢。虽然在演唱会上不想往那个(令大家哭的)方向发展(笑)。像这样只是听歌,就会想起很多事。当然。不仅包括快乐的回忆,很强烈的那种……我有种必须思考些什么的感觉呢。这种事,大概,听到歌曲的顾客们,也会有各种不同的思索吧。这么一想,果然,虽然也和时间有关系,全部都想唱呢。一点一点的。“这个,稍微有些不符合流程呢”,如果因为这种原因被排除的曲子也是有观众喜欢的,想到这一点就觉得有点悲伤啊。不过果然全唱是不可能的,因为在这里要考虑平衡性。

总之,对我们来说这是“10年间的感谢”。像这样让我们工作了10年,而且也让我们开了10年的演唱会,如果没有到来的观众们我们是不可能做到的。持续工作了10年这一点就是“感谢”。希望能办成一场传达出这种心意,令大家乐在其中并有所思考的演唱会。另外也有“今后也请多多关照”的这种意义呢。并不是瞄准这一点来做的,仅仅是我们会拼尽全力。

果然在演唱会上打招呼的时候,会有各种想法层出不穷哦。“说说这个,说说那个”,虽然事先都准备了,但怎么说呢……实际说的就不是这样的了(笑)。头脑中会想“要说这个”,但是比起这些,会涌出更强烈的情感。每次都会喷涌出不同的情感,我想这就是演唱会吧。这次会想着什么,如何打招呼呢?嘛,打招呼嘛,我出场的一瞬间马上就感动了呢。演唱会上一直是这样。看到来会场的观众们时,那个……非常感动。嗯~,虽然不知道用感动这个词合不合适,感动的是什么呢?(笑)那就是一种无法言喻的心情呢。会场很大,只在会场里能看到的景象也很壮观,虽然一直在说这不是什么会场云云,但果然还是有希望能让再多一个人看到的这种心情。

说到我个人的目标,这个嘛。虽说是10年,但回顾过去,就觉得还是很早的阶段,这只是某个阶段的一年。怎么说呢?嗯~,主题就是“Fresh”吧(笑)。再次感觉到,正因为是现在才有的“Fresh”。到了这个年龄,Fresh感已经不够了吧(笑)。再次觉得享受演唱会,再次觉得感受到各种事物,是包含了这些意义在内的“Fresh”呢。

所谓演唱会,就是直接与fan的各位见面,我们自己感觉到要致以fan们的感激之情最为强烈的时间呢。要传达打从心底发出的感谢!我们自己如果能感到快乐的话,一定能传达出这一点吧。果然,不管说什么,最重要的都是好好享受。很希望让观众们能够享受对吧?这样额想法与感激之情紧紧联系着……我们只能用这种方式来报恩。如果能说出非常棒的“谢谢”,只有岚才会说出的“谢谢”就好了呢。非常期待(演唱会)!

 

————★★★————★★★————


Jun Matsumoto


因为10年里有许多人在支持我们,我们才能够迎来10周年

 

这次大概是到目前为止最……难的吧。从某种原因来说这是没有正确答案的呢。要做什么才是正确答案,做什么才是不正确答案……像这样的。有考虑过fan的人数,也有只根据那个人数来工作的方法。在此之中,要怎么做大家才会说出“很享受”呢?这些方面……都很难。现有状况是,希望能网罗选入这次精选盘的所有歌曲。另外,那种会令从过去开始就为我们应援的人们感到“好怀念啊”的核心部分,也想充分添加进去。我们在这方面能做到哪种地步呢?会这样想。最后,由于和当时会场的大小不同,和之前一样的展示方法也无法成立,实在非常苦恼。果然10年间很多人在为我们应援,我们才能够迎来10周年。制定曲目表、举办演唱会,我认为这就是面对这些人的一件事。因为一直办演唱会直到现在,我希望直到最后的最后也能继续考虑着这些事情。

这次的主题是“感谢”。这是最重要的。这一点以及“经过10年的岚”。最近,从过去开始fan我们的人给我的广播寄来了邮件。我们在2002年的巡演时,在真驹内第一次站在室外的舞台上。那个时候,虽然我不记得了,好像因为晚上露很重所以(在舞台上)滑到了。然后,就像那个时候一样,在去年的国立公演第2天的安可中唱《五里雾中》时,又在被雨水和喷水濡湿的舞台上滑到了(笑)。看到这些的那个人写下了“自那之后经过了6年,但这些人真的完全没变啊”的话。果然,在10年期间有许多改变;实际上没有改变的话,我们今年也无法站在国立和巨蛋的舞台上。当然并不只是如此,比较一下刚出道不久时的我们和现在的我们,会觉得果然还是有所改变的。不过我们的根基部分却并未改变。正如那个人所写的一样,“看到那个(滑到)的时候,觉得非常放心”。“没变啊,这些家伙”(笑)。说起这些觉得很不好意思,但也非常可爱。像这样的平凡人性并没有改变,我觉得是非常好的事情呢。

所以在这个意义上,和会场的大小没有关系,我们仍一如既往地前进在自己的道路上。就是这样的10年。实际上,这次直到最后还在想不能办arena巡回吗?关于这个我一直在检讨。果然,国立也好,巨蛋巡演也好,亚洲巡演也好,能在这些地方开演唱会,从地位上来说是上升了。然后,我自己也觉得这样很好。但是并不只是如此,当然我知道在这次的5大城市以外也有很多一直应援的人们,而且从表达谢意的意义上来说,我认为应当去那些人们所在的地方啊。想去那里。从我们的所在之处,到大家的所在之处。虽然这么想,但在今年的这个时机,在5大巨蛋巡回这件事上日程安排是相当紧张的。所以,这次才是这样的形式,因为这是确实存在的心意,希望能再次提前传达给大家。

所谓的10年,作为一个通过点来说是一种分界线,我是这样想的。不过,大概也有很多想坚持10年但是却无法坚持的人们吧。所以,在这样的大背景下能坚持10年,我们想表达的是“感谢”,接受这句话的大家在心情上接到这个“球”,这是这次我最期待看到的。此外,果然从所谓演艺的根本上来说,我们没有改变。根据人们的行动表现些什么,人们会感受到什么,我觉得这个(思路的)模式是绝对不会变的。我相信岚的演唱会=正式演艺。在这一点上,我信任着观众们,信任着工作人员,也信任着岚的成员。所以,今年也会坚信着这些,希望能实现一场精彩的演唱会。

 

————★★★————★★★————


Kazunari Ninomiya


致fan的大家的思念……这个已经是,仅仅只有感谢的心情了,真的。

 

虽然我想大家也都说过了,但这次真的是很难啊。所谓的10周年,各种事情都很辛苦(笑)。有各种行事方法,要选择哪一个才是正确答案呢。那么,就这么做吧?我们会商量这些(笑)。嘛,当然,这和原创专辑的巡演不同,因为是10周年的演唱会,有各种各样的“意义”,当然我们也期待演唱会包含着这样的意义。不过,这是不管任何一场演唱会都共有的,会衍生出很自然的含义。任何时候都没有改变哦。我认为这和办普通的巡回是一样的,要说(我们的计划)是哪一种的话,其实就只想按照这个意识来做。所以,这次若也能单纯地成为一场愉快的演唱会就好了。

致以fan的各位的心意,当然真的只有感谢这一种心情。因为,在10周年的时候想到fan们,就只会觉得非常感谢。此外,这不是只有10周年的现在才会说出来的,9周年的时候和8周年的时候也是这样的。任何时候都非常感谢,任何时候都会说出同样的话。所谓的作品,就是这样的呢。这次的精选专辑,当然,在其中能看到“10年”的印迹,但最后,原本发售那些曲子的时期就是最好的时期。所以,任何时候都是精选盘。任何时候,新的专辑在我们心中就是最好的。“放进去的曲子都是为人所知的曲子,所以会很豪华吧?”可能会这么说,但我并不这样认为。也可能会说“那么,为什么还要出新曲?”,我觉得这不就是指那些(新曲)是最好的吗?关于内容方面,我觉得作为精选盘,也并没有变成什么新东西。

放入精选专辑的《5×10》,是将来自成员们的话语写成乐句,翔酱写RAP词,由我整合出歌曲部分的曲子。这个也很困难哦。果然,确定了方向性后大家都表达了同样的话语和乐句。这么来说,作为负责整合的一方,可选择项就很少,所以很难。我没有写过RAP,果然RAP还是很难的,所以我尽可能地让翔酱在RAP方面使用更多的可选项。所以,感觉是首先由翔酱加入RAP词完毕后,我再来整合。翔酱写了“岚的10年”的话,那么我该怎么办?像这样考虑了很多,以此为基础来创作的,但这个概念却崩坏了(笑)。不知为何监督桑热烈表扬了翔酱的RAP,说了“副歌也往非歌唱的方向进行吧”的话。对这番话我就是“诶?明明我好不容易才想出了副歌”的反应(笑)。但最后来看,这样做是很好的。真的是,相当辛苦的,这一次。要说是什么很辛苦呢?却说不出来。注意到的人自然会注意到,希望听歌的人们自由地解释它。不过在我心中,真的做的相当好啊。干得真棒,nino酱(笑)。所以啊,真的是在那样的场合下思考副歌部分,然后写出了那样的乐句。“本気で泣いて、笑って、悩んで、生きて”。真的是灵光一现想到的哦。总觉得岚就是这样的感觉呢。认真地享受,认真地开心,和“认真”这个词很相称啊。然后,我觉得就是这样的10年。

嘛,所以这次巡回的目标就是“好好地做!”。诶?会说“好好地做”的话,就会好好地做了。当然,每年都这么想哦。致以fan们的感谢,以及“好好地做”的想法,一直都是这么想的;正因为是10周年,所以这一点不会改变。所以真的是,只能好好地去干了。观众们会有怎样的情绪呢。会寻求些什么呢。我们在还没有观众的地方,就必须给出思考这些问题的提示。这个真的很难。不过,这一点也和以往是一样的。作为创作演唱会的这项工程来说都是一样的。只能去做,如果能令大家快乐的话会很高兴,对吧?我们经过了10年,但来看的人可能只看过4年、5年或8年,一定有这样的观众存在。当然也会有看了我们10年的人。“想要好好地做”一场大家能一起享受其中的演唱会。

 

————★★★————★★★————


Satoshi Ohno


果然最想说的是感谢呢。想举办能够传递感谢之情的演唱会啊。

 

说到10周年,果然就会想起fan的大家呢。有10年来一直为我们应援的人们,也有从中途开始来演唱会的人们。想到这些,果然最想说的就是感谢呢。希望能办成一场传达出谢意的演唱会。

现在,虽然我们一直在商讨,但10年果然还是很长的一段时间呢。会回想起至今为止的所有演唱会哦。看到上次的曲目表,还会回想起各种事情,比如“那时候还考虑过那种事啊”,以及“经过10年了啊”,自己感慨颇深(笑)。这是有幸获得了如果做普通的工作就无法获得的经验的10年啊。这种想法非常深刻。怎么说呢,这次可能再次感受到了吧。该怎么说呢?至今为止的10年,举办演唱会,说着“这是祭典”而极为兴奋地表演着,会回想起各种各样的事;老实说,关于去年的国立,几乎不太记得了呢。啊呀,虽然是记得的,但感觉是一瞬间就结束了。会场过于巨大,我是一边糊涂着一边开演唱会(苦笑)。所以,这次感觉能再次稍微深入一点的感受到各种事物,认真地去感悟。在正式演出的5分钟前,会变得非常期待。大概,这时候比起平时,更能产生许多感触吧?果然,在First Concert时会觉得不安,那种心情现在还清楚地记得。就像这样工作着,每次都会有各种各样的体会;和第一次办亚洲巡演的时候,在首场时的心情是一样的呢。不过,这次的10周年演唱会会有的心情,现在还完全想象不出来(笑),不可思议啊。还会再次陷入那种感觉中吧。我们也已经10年了,观众们也会有“一直做了10年”的感觉,所以算是有了某种自信吧。不管是岚还是观众,各自都因为这10年的经验而拥有自信。所以,彼此都抱持着自信,不管怎样希望能好好享受呢(笑)。当然,也有最近才成为fan的人,有不了解10年前的事情的人。这样的观众全员,其内部有着很不错的平衡性吧?要是能成为一场让大家都能好好享受的演唱会就好了啊。

不过,真的是,我们正在开碰头会,觉得这次真的很难啊。没有确定好演唱会时间的话,真的全部都想做。某种程度上是必须在确定的时间内去做,所以很难。想到想要做的事,就包含了整整10年的分(笑)。我们能在那样长的时间里,一直办演唱会啊。真的是,居然已经过了10年,连我自己都吓了一跳(笑)。我自己没有想过能做10年。果然,在演唱会上可以看到fan的每一个人的脸,若是有在哭泣的孩子,就一定也有笑得欢畅的孩子;看到像那样拼命为我们应援的身姿,就会想要“非常感谢”“要好好努力”。因为有这样的体验才能一直坚持着。一直在说,我到现在仍然在想“为什么,(他们)会知道自己呢”,有种不可思议的感觉。我也经常被评价为没有自觉。没办法啊,就是这样的人啊(笑)。所以,看到在演唱会上哭泣的孩子,就会非常困惑,不明白“为什么要哭呢”。不知道该怎么做才好。所以,希望大家能不要哭得太厉害(笑)。嘛,像这样工作着,可以直接见到fan们,演唱会确实是最能感受到fan的心情的时间呢。

真的是,托大家的福,连这样的我也一直做了10年。所以再一次觉得,这次也想非常仔细地去看每一位观众们的脸。基本上不会改变哦。一定会做从过去开始一直做的事。认真地看fan的各位的面容,收到大家的交流信号,驱动身体并流汗,很自然地就会变成这样吧。该怎么做才能传达出感谢的心情呢?在商讨这个问题时非常烦恼。不过最后,应该只要拼尽全力就好了吧?这是我最深刻的想法。所以,希望不要用力过度,能像平时那样好好享受。再次说出和平时一样的话,“这是祭典哦”。这次是特殊的祭典呢(笑)。所以,让我们彼此都尽情享受吧。

 

————★★★————★★★————


Sho Sakurai


传递10年的感谢,再以11年为目标……希望能从大家那里获得这样的力量

 

这次啊,(构成)真的很难。单纯地从不是原创专辑巡演的意义上来说,就有所不同。想到10年这件事,对于观众、对于我们,那些令人沉迷的乐曲和演出,大家各自都有不同的看法吧?那么,这10年,要在哪里切割最好呢?这个问题,真的很难啊。在我们之中5个人的想法就互不相同,所以现在正是大家非常苦恼之际(笑)。因为,我不想因为这样就搞出一个折衷的方案了事。我们想办怎样的演唱会呢?这一点果然很重要呢。之后,就如常说的那样,我们想办一场可以打从心底说出“谢谢”、而大家也对我们说出“恭喜你们”的演唱会,这一点是大前提。

“这不是终点,而只是一个经过点”,这件事大家经常在说;即使如此,果然,通过这个经过点这件事依然是很重要的。当然也有无法通过这里的情况,所以我们这么想也是很自然的。然后呢,首先能够到达这个地方,这件事就是很重要的。此外,会想到前辈们的背影非常高大的时候,就是在TOKIO的10周年演唱会上。那时候,真的是,打从心底感动至极,想到“啊,10周年的演唱会好棒啊”。在那之后,成员的大家一起去吃饭,还去了KTV。一边不停地唱着岚的歌曲,一边说着“我们也要实现那样的10周年!”。当然,无法做到和前辈们一样,也不会一样,但是那种“整个会场成为一体”的感觉和“啊,这就是10周年啊”的感想,仍然和那时候有幸看到的前辈的“高大的背影”一样。毫无疑问的是,至少在那之后,我们就已将10周年作为眼前的目标,朝着这个目标走去。能办10周年演唱会,能打出“10th Anniversary Concert”的名号,非常高兴呢。这些成员,这样的5个人,能一起完成10周年演唱会,果然我并不认为这是理所当然的,所以这一点最令我开心。

对支撑着这样的10年的fan的大家,真的只有“谢谢”的心情。只有无尽的感激啊。虽然一直在说,在这次巡演中要传达出10年的感谢、面向第11年,我希望能从大家那里获得实现这些的力量。果然,我们这边有幸能有首次在国立竞技场的三天(公演),之后接续的巡演还是巨蛋巡演。在10年前是完全想象不到这些的,难道这不是在以最棒的形式迎接10周年吗?不过,这是我们从去年11月3日在韩国开始,就一~直在说的话。要听成是一种分辩也好,能按照我们的想法实现“更多、更近”的巡演,这真的是一直摸索出来的,在这1年里。所以,在这一点上绝对不希望fan的大家有所误解;本来我们并不认为能在巨蛋、在国立竞技场开演唱会这件事是必须以高举双手呼喊万岁的那种狂热来看待的。虽然觉得这确实是相当厉害的事情,但是本来我们也不是以占据巨大的会场、创下记录为目标的组合。我们并不认为这些(豪华的表象)很有价值,只有这件事绝对希望大家能够理解。只不过这次,在办2009年的演唱会时,在补充了当前5人的状况等诸多条件的基础上,才协调出这样的形态。这也不是那种消极的“没办法所以就这样了”的状况,而是最积极的方法就是这样形态,希望能让大家明白这一点。真的是,理想的10周年啊。与此同时,果然还要想“那么,接下来要怎么做?”;倒也不是在确认这个问题的答案,但这也算是我们和fan的大家关于“今后一起迈出再往下的一步吧”的一种确认吧。总之,希望它不会成为fan的大家的“毕业典礼”(笑)。并不是“啊,这样终于能看清了”。而是“今后也要一起”。我真的如此祈愿着。

总而言之,要是能向fan的大家传达出宏大的“谢谢”就好了啊。我还想惹哭一两位成员呢(笑)。诶,我?不,我没问题的【注:指他自己不会哭】。因为早就在First Concert中收录了(流泪)的影响,那个作为素材来说已经足够了(笑)。

 

————TO BE CONTINUED————


评论 ( 4 )
热度 ( 21 )

© 路上的白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