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上的白杨

大野智担
该博客包含以大野智为主的一些文章翻译,绝大多数的译者是我,非我时会标明。水平不高,多谢包涵
生活繁忙,翻译已完结,不必fo

【回顾】The Television Colors Vol.2 BLUE 翻译(大野智访谈部分)

新年更新第一弹!

祝大家春节快乐,猴年大吉,心想事成,万事如意!(抱歉我只会用这么俗的词……)

另外虽然没什么人理我,不过还是想问一句,希望感兴趣的亲能回复一下:

【这本特刊里还有介绍13年的24H,Arafes,以及小润《向阳处的她》的内容,请问有亲想看吗?想看的话我就放上来,没人看的话我就私藏啦(←并不是什么值得私藏的东西好吗)】

最后,我知道这个访谈有大大翻译过了,事实上我也是因为看到别人的翻译才买来书自己翻译的……和人家的高水准作品比起来,大概我的翻译会有很多不当之处,还请大家多多包涵,我也会继续努力不断改正的。不管怎样,能用自己的语言理解自己的偶像所说的话,我就已经足够满足了。

再次谢谢所有看到这里的朋友!


————以下正文————


THE Television Colors Vol.2BLUE

大野智“BLUE”大图+长篇访谈

 

大野智×青

 

澡堂、海、卧室……

大野智“青之旅”




大野智 青之旅

作为名为岚的top idol的leader,却从不自以为是,而是顺其自然、维持着平稳的大野智。

这样的他在岚中所披挂的成员代表色是蓝色。

以含有“自由”和“希望”的意义的这个颜色为主题,来探寻逐渐形成这位日本最忙的自由人、大野智的根基。

 

拍摄:根本好伸









因为只是抱着想要跳舞的心情,所以能从团体行动中明显凸现出来

身为岚这个如同照亮人们心灵的太阳一般的团体的leader,却又能大胆坦言“可以的话,希望能不引人注目”的大野智。在他的言语中,故作出来的谦逊、以及试图让别人以某种眼光看待自己的举止是完全感受不到的。在岚的成员中代表蓝色的他,如同流水般毫无停滞,彷如无形的海一般宽广与平和。

“蓝色本来就是我喜欢的颜色。虽然还不至于认为蓝色就是我的颜色,不过嘛,我觉得在岚之中我大概就像蓝色吧。因为是喜欢的颜色,所以穿上蓝色的衣服时不知为何会有种平静下来了的感觉呢。”

在外景地街上的澡堂。应该是这里的主人一家吧。有几个孩子在更衣处的角落里正坐着,而拍摄中的大野桑则静静地看着他们。在拍摄结束返回的时候,带着笑容向那些孩子挥手说“bye-bye”的他。在听到别人说“这一定会成为他们一生的珍贵回忆吧”之时,却实实在在地吃了一惊,直说“诶?不会那样的吧”。

大野自身并没有身为明星的意识。“不喜欢呢。还是不习惯呢(笑)。我什么也没考虑嘛。从小时候开始就是这样的孩子哦。一切引人注目的事情都不想做。除了当过学级委员之类的之外(笑)。不属于擅长运动的帅气孩子那一类;对啊,可能是属于有趣的孩子那一类吧。虽然这么说,也不是成为班级风云人物的任意妄为的孩子。是很朴素的有趣孩子(笑)”

现在岂止是在班里,分明已经成为国民人气者的他,现在却依然与“朴素的有趣孩子”的这个自我评价有相通之处;关于这一点,他为我们详尽地讲述了小学时代的故事。

“参加了一个男孩子的3人小组,尽是在做超现实的事情。有一个比较壮硕的G君呢。他就是如同leader一般的存在,很有意思。G君啊,擅自就决定了今天的NG Word。我们2人什么也不知道,正因为某些事而说着‘可恶——’。这个时候G君就说‘好,到此为止。今天的禁句就是可恶’。虽然在我们这里是‘什么鬼?’的反应,但也被要求做了惩罚游戏呢。用柊树边缘锐利的树叶在脸上划来划去,就是这样(笑)。G君,经常会摘下新鲜的柊树叶拿在身上呢~很无聊吧。但是很开心。一边被G君用柊树叶在脸上划着,一边叫着‘好痛’地笑着四处逃跑(笑)。‘大家都一直拿着一些树叶闹来闹去的吗!?’,就是这样想的。”

言谈之中,关于柊树叶与友情的回忆中的场景应该也映射在他的脑海中吧。偶尔还会止不住回忆时的笑容而眯起眼睛。就这样聆听着,便会感觉到他行走在他自己的世界中;看准时机,就会“叩、叩”地敲响他的意识之门。

“并不是达到引起全班注意的地步,就只是被有趣的G君这样刮脸,心情就变得很好。这是个很好的地位哦。”

如此有趣的3人组以小学毕业为缘由而解散,大野在初中二年级时加入Johnny’s事务所。Johnny’s Jr.时代的大野令人觉得很尖锐,听说也让人有种难以与他搭话的感觉。

“是这样吗?(笑)。加入Johnny’s的时候,就只是想着要提高舞技而已哦。出道什么的完全没考虑,就只关心自己的问题。这其中,‘什么时候才能跳得如此这般呢?’之类的事情,和町田(慎吾)聊了许多呢。很憧憬锦织(一清)桑的舞蹈呐。到底为什么能那样柔软地舞动啊!之类的。我和町田一样对跳舞的意识非常强烈。有登场演出的机会时,如果我在后辈的后面跳舞,就会想‘搞什么啊,明明是我跳得比较好’,感到非常懊恼。想要让自己的舞技更精,这就是我的动力。如果一直在后面跳着我认为自己已经能够达到令自己接受的程度的舞蹈,就会想‘这有什么意义吗?’(笑)。总之只想在跳舞上不断进步,就只是这样的想法呢。”

言谈之中,他又突然想起,“啊,Jr.时代的我看上去不好相处的话,多半是町田的错吧!町田啊,是对时尚很感兴趣的男人,所以相当狂野的!(笑)”,显露出非常兴奋的表情。提到与被称为10代时大野的“镜面”的同期舞者·町田慎吾的回忆时,话题也随之转移。

“因为和町田在一起所以连我也变得可怕了,不会这样想吗?町田总是一副很可怕的面容嘛。而且不擅长应付早上【注:应该是有起床气的意思】,超级不开心的(笑)。在编舞的早上去排练的途中,偶尔会在途中的车站突然邂逅町田。此时不是会说那么久一起走吧之类的嘛。但是,町田就会说‘肚子饿了。去吃点什么吧’。明明必须要去编舞的哦?但我还是就那样和他一起去吃饭了(笑)。途中还是很在意练舞的事,然后接到Jr.的孩子的电话说‘编舞师正在发火。不过,没关系’,就尽可能吃得快一点,最后大概会迟到一小时呢。然后就会商量要不要装出一副很着急的样子?(笑)。2个人在快进门的时候刻意装出一副气喘吁吁的样子,打开了排练室的们,不过不知为何并没有被责骂。因为2人都是抱着只想要跳舞的心情,所以经常根据自己的判断脱离团体行动啊(笑)。太糟糕啦~”

“蓝色”蕴含着“自由”和“希望”的含义。10代的大野朝着喜欢的道路一路猛进。对那之外的事情,则是好是坏都任其自由(笑)。

“这么一说町田和松润(松本润)有些相似之处。不知怎的就是非同一般哦。松润不是会有很精妙的想法吗?町田可能也是这种类型。我至今仍会和町田关于当时的往事而谈笑数个小时呢。不管相同的话说过多少次,2个人最后都会大笑。肯定不管到何种年岁,在谈论相同的话题是两个人仍会开怀大笑的吧”

在作为岚而出道的2年前的夏天。(大野)决定要出演舞台剧《Johnny’s Fantasy <KYO TO KYO>》,曾度过了一段在京都居住、潜心练舞的日子。

“从Hip Hop开始跳,正好是对爵士舞产生兴趣的时候。很高兴在京都是以爵士舞为主的。我心里抱着幻想,希望直到最终场都要按照自己的设想一直跳下来。然后就此结束。我觉得这份工作这样完成就很好了。但是呢,实际上在京都的第一年,直到最终场还无法感到满足。然后,听说第二年还会在京都有接续的公演。此时某种类似欲望的东西就冒出来了吧?在最后的表演时,对Johnny桑说‘希望能让我来制作’的话呢。然后,得到了‘不是挺好的吗,去做吧’也就是OK的回答。觉得太好了!自己选择喜欢的曲目、思考编舞呢。最后在第二年时终于得到满足了。”

在大野身上,确实存在一个“自我满足的关键点”。并不是为了让任何人承认,而是为了让自己满意、让自己能够接受的一个关键点。

 

虽然也曾想要逃跑,但每次结束之后,就能获得成就感并结交新的伙伴

“是的呢。是我自己一开始就决定好的呢。打算前进到这里,这一类的心情。成为岚以后,在演舞台剧的时候也总是想象着最终场时的自己,朝着这个方向而一直努力呢”

在大野的Junior的话题中,岚的成员们并未出现。“我啊,几乎没有出现在电视上,就只是在演舞台剧”,他如是说。但事态却从此处开始急速变化。樱井翔,相叶雅纪,二宫和也,松本润。以及大野智。作为岚,5个人形成了命运共同体。

“以岚的身份出道,实在是不明白为什么会这样(笑)。实际上现在也是。心情并没有那么大的变化。在电视剧中可以集中注意力所以还好,但在综艺节目之类的时候,总是想要是可以的话镜头请不要那么多地拍到我。直至今日仍然不擅长被别人注视着。‘不要管我’,这种想法,随着时间的积累依然每一年都会这么想!”

“现在,是对岚的大野智桑的采访中,没有弄错吧?”因为出乎意料,而问出了这样的问题(笑)。听到这里,他哈哈哈哈地笑了。

“最不能应付的,就是在进入现场的时候,工作人员会用很大的声音介绍道‘大野桑,进来——了!’那种仿佛是对待超级名人的方式,真的请不要再这样做了(笑)。在那种感觉难以应付的场合,就会向岚的成员们寻求帮助呢。比如翔君,虽然经常会吐槽‘大野桑,虽然从开始就站在某处,却一直没说话呢’,但我能一直这样做,都是因为有成员们在。我非常清楚自己被大家照顾着的事实。但是,不擅长的事就是不擅长。我,做不到啊。真的,无法改变啊~”

作为岚的一员,“到这里就好”的自己的这个关键点,他已经不再抱持着不放了。在目前正临近播出的《24小时电视36 爱拯救地球》(日本电视台)中,延续去年,正贴近着众多等待着作为主要主持人的岚的人们的希望;他们也会在国立竞技场举办每年都有的《Arafes》。面向这个最大的岚的祭典的众多fan们的力量是无穷大的。可以的话想要静静地做喜欢的事的自己,与庞然大物一般的周围的期待,以及接受着fan的爱的现在的状况,这些都该如何彼此妥协呢。

“首先是fan的存在。绝对不会背叛他们的。为什么只是看见我就会哭呢?这一点,虽然现在还觉得有些许的不可思议,但不会背叛的呢。接下来,因为我也有幸获得了许多无法替代的经验。虽然从中获得的自信仍然很微弱,但要说有……也还是有的。为了工作而有的动力,具有我自己风格的那种开关也是存在的啊。我拥有着‘好!必须要做!’的这个开关。现在依然是,老实说想要逃跑的心情还是存在的哦。但是呢,很难啊。被问到‘大野君,(请做)这个’时却拒绝对方什么的,我做不到。许多人为了我不断思考、询问着‘怎么样?’的这份工作,我无法根据自己的好恶感而拒绝啊。因为身负责任而无法敷衍的自己也是存在的。结果,就会去做呢。在此过程中经验也一点一点累积。舞台剧的工作中什么的尤其是,在决定要做的时候必须考虑许多方面,心情也跌至谷底(笑)。但是顺利结束之后,每一次,都会获得成就感、新的伙伴、以及至今为止所没有的某种东西呢。虽然说过想逃跑(笑),但最后,就全都是‘能完成真是太好了’的心情了哦。所以,我想我可以继续下去的。”

“不过即使如此在开始新的任务之前还是会想好讨厌啊的呢”,如此嘀咕着的大野,听到“就像是接种疫苗之前的孩子呢”这句话后,忽然眼睛一亮,回答“对,就是那个。那种感觉!”

“明白注射是必要的而且无法逃跑,但每次不还是会想‘我不要啊~’的嘛。然后,果然呢,一开始会有些刺痛。但是结束注射后,还是觉得注射了的话比较好哦(笑)。我经常用过山车来比喻身为岚的感觉呢。一开始,叮叮叮叮地缓慢上升的时候不是很害怕吗?但是已经坐上来了就只能进行下去。这之后就从顶点‘呜啊~’地以超级惊人的气势降落下来。下来之后,还会有比较平缓的位置,刚刚放下心来,就又叮叮叮叮地上升了。如此循环。今年前半年稍微悠闲一些,大概算是这里的车辆检查吧。虽然没有从过山车上下来,但好像也能确定这个车厢没有什么不良情况(笑)。终极情况下,(过山车)略有些濒临故障的边缘却依然保持那种状态奔驰着的情况也有呢。保养维修是很必要的呢!保养维修的时候就会去钓鱼和旅行哦。这样就很好。因为(明石家)秋刀鱼桑也说过哦。他作为嘉宾来参加我们的节目时,说过‘你们这群小子已经错过时机了’(笑)。听到这个的时候,就想是这样啊~”

蓝色所描绘的“自由”和“希望”。他们所乘坐的过山车是否正向着希望进发呢。

“到年龄退休后,想要悠哉地去做喜欢的钓鱼这件事,会有像这样的感觉哦。‘岚的退休年龄是什么时候,就在这里结束吧’,我并不是这样考虑的;这个多半是,总觉得能真正实践所思所想的年龄总会在某一刻到来的。【注:这句话有点绕,我的理解是小大心中的退休年龄并不是一个终止的时刻,而是可以更随心所欲地控制自己的人生的时刻】那个继续寻找能稍微做得更好一些的方法的我也并非虚无。如果可能的话,在未来的过山车上安装好手柄,按照自己觉得合适的情况发动它,大概就像这样(笑)。”

此外,并不是独自一人乘坐着这辆过山车的。

“如果只有一个人,可能马上就跳下来了(笑)。因为是岚,要说一起的话就是那4个人,这种想法是最主要的呢。我,觉得能与之一起做到的只有那4个人,不可能有4人以外的答案。因为很厉害啊,那几个人。一直帮助我到现在。尤其是翔君,虽然他比我小;我,觉得自己没法成为像他那样成熟的人啊(笑)。虽然还无法想象这条路的终点,但只要是五个人,应该就没问题了。

虽然他这么说,爱慕着大野智的才能、对今后的他寄予期望的人也有很多。

“因为他们四个人各自都确实相当努力。也会有想到‘我也必须去做些什么’的时候,如果可以的话还想再办一次个展。此后,如果有时间的话,在那时如果被说到‘去演电视剧、电影、舞台剧、谁都喜欢的东西比较好’……就是这样呢。现在的话,也许我可以选择舞台剧了。”

在舞台上眼神瞬间转变、如同热情的蓝色火焰一般的大野智。祝愿那样的机会将如期而至。

 

【注:下划线标注的是我自己很喜欢的部分,希望不会影响大家的阅读^_^】


PROFILE

大野·智=1980年11月26日出生,出生地为东京都。血型为A型。作为岚的成员在1999年出道。8月24日(周六)、25日(周日)担任《24小时电视》(日本电视台)的主要主持人。9月21日(周六)、22日(周日)在东京·国立霞丘竞技场举办《Arafes》,11月8日(周五)开始举办5大巨蛋巡演。

 

取材·撰写=堀江文子/造型=野村昌司(STATTGART)/发型&化妆=腹部幸雄()/服装协助=NO ID. 原宿本店/拍摄协助=辰巳汤





以颜色为主题的写真增刊《The Television COLORS》。延续上次的红色,这次的全篇传达了蓝色的理念。作为卷头人物的大野桑依据“蓝=海与空”的观念在海边的摄影棚进行了拍摄。作为自己和他人公认的雨男,厚重的云朵由于大野桑的力量(?)而袭来(笑),但与此同时依然一切顺利地完成了对夏日的天空和海洋的拍摄。

既予人冷静的印象,又秉持着自由和希望的意义的颜色·蓝。对于各位读者来说,本书若能成为富有如此积极意义的一本,笔者将感到万分荣幸。那么,请静候下期。下期依然会发掘“颜色”的相关故事。


————THE END————


评论
热度 ( 10 )

© 路上的白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