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上的白杨

大野智担
该博客包含以大野智为主的一些文章翻译,绝大多数的译者是我,非我时会标明。水平不高,多谢包涵
生活繁忙,翻译已完结,不必fo

【游记】台湾行

【纯个人的旅游杂想,非arashi相关。感谢所有愿意戳进来的朋友,也请不愿意看的朋友多多包涵,谢谢】


上周日,我们的台湾行开始了。

在现在这个时候跑到台湾去,说实话我自己也吓了一跳。这次活动(名义上)是大陆某学会组织的学术交流活动(实际上玩儿的时间比交流时间多很多啦23333),本来计划于三、四月成行,但由于各种原因硬是拖到了现在。虽然事先已经预料到5月20日之后去台湾的大陆游客肯定会有所减少,但听导游说至少减了三成时,我还是小小地吃了一惊。

这句话在六天五夜的行程中完美应验了。去年去欧洲旅游时,在威尼斯都觉得大陆人相当多;可现在在阿里山,这个教科书中最有名的宝岛景点这里,全程只遇到了一个大陆旅游团(北方口音);在其他地方则几乎一个也没遇到过。我们在这里也算得上是明显的异类了。

但另一方面,在和中原大学、新竹清华大学的教授以及金顿公司的老总交流时,却也能感受到政治带来的紧张环境并不会影响到两岸经济和学术的交流。大家谈起政客时都是一副不屑的口吻,对政治的态度是明显的敬而远之,在欢迎宴上还即兴玩了大陆的地理知识竞猜。虽然此行未能和台湾的年轻人有过深入的交流、我也无法揣测会影响两岸关系未来的他们是怎样的想法,但至少可以肯定的是,当前把控这里的四五十岁非政治精英确实相信我们是同根同源的同胞。

嘛,小老百姓一枚,也懒得操心那么多;只要过好自己的日子就好了。

祝愿整个中国越来越好。





国父纪念馆和背后的101大楼,以及故宫博物院。卫兵换岗非常值得一看~

顺便插一句:有些人说北京的故宫只剩一个空壳,宝贝全在台北这里,我不能苟同。固然这里的三大国宝(毛公鼎、翠玉白菜、肉形石)以及其他珍品都非常宝贵,但看了《我在故宫修文物》以后,着实不觉得北京故宫有多差。重要的是那些仍活着的文化的各个方面,是一道宫墙就把嘈杂都挡在外面的果决,是修复佛像的师傅所说的禅语,是传统工艺逐渐消亡的悲哀……是无数在这里生活和工作过的人的悲欢离合。分离因历史而造成,但没有损害任何一方的价值。只愿两岸珍宝早日重聚。




新竹清华小巧的二校门,大概一个半人高。校园风景也相当不错(不过还是北京清华更好看哈哈~毕竟是“全球最美的十四所大学”中亚洲唯一入选的呢~)。


阿里山的原始森林及小火车。之前我只去过长白山的原始森林,果然气候不同景致还是相当不同的。只可惜现在不是樱花盛开季,小火车沿线的风光也缺了一些亮色~



日月潭,名不虚传的美。

这里最有名的茶叶蛋做法如下:将红茶水、盐、香菇、灵芝与鸡蛋一起煮6~8个小时。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试试哦~



九份老街,《千与千寻》里神隐之地的原型,自然还有汤婆婆的旅馆。依山傍海,美不胜收。至于最后一张图是怎么回事……嘛,我也不知道,不要问我。


在台北的最后一晚,没和大家一起去士林夜市而是独自艺人跑去了arashi开过演唱会的台北arena看了看。老实说什么也没感受到,但至少没让自己留下遗憾。



由于我们在台北时就住在西门町,所以走两步就到了这家书店,着实非常开心。正如给我推荐这里的朋友所说,这里的杂志相当多,就我看到的arashi封面的杂志有:上剧时期阿智和润润的TV杂,新年时期五子的TV杂,以及半年甚至一年内的act,anan,only star,non-no(这几种只有一两本)等。店内不允许拍照所以没法上照片,就只能这样口述啦……

由于囊中羞涩以及行李箱的重量限制我只买了这五本;如果朋友去台湾不妨到这里转转,挑两本自己中意的。

下周末开始缓慢重启我的翻译工作……一直以来,非常感谢大家的支持。


周五上午回来时,正好是桃园机场兵荒马乱的时期。蔡英文上台后首次出访,导致这里到处是媒体;华航罢工,所有航班取消,旅客都要交给其他航空公司,所以国航的值机柜台处也人潮汹涌。折腾了一天总算回到学校,暴睡了两天。

明天又要上班了,希望放假前的最后一个月,能干出点成果来。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2016下半年,我们一起加油吧!】


评论
热度 ( 2 )

© 路上的白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