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上的白杨

大野智担
该博客包含以大野智为主的一些文章翻译,绝大多数的译者是我,非我时会标明。水平不高,多谢包涵
生活繁忙,翻译已完结,不必fo

【回顾】2016年4月某3期杂志访谈 翻译(大野智、松本润部分)

今天上午一边等女排的比赛结果(不敢看直播Orz)一边把之前买的3本杂志的翻译收了尾。因为文字量都很少,所以就发在一起啦~

3期杂志分别是:《anan No.1999》(2016.04.17)【大野智访谈+世难特别连载】,《anan No.2001》(2016.04.23)【松本润访谈+99.9特别连载+世难特别连载】和《周刊朝日 合并号5.6-13》【大野智访谈】。

昨天的会报翻译热度好高啊(按照我的标准嗯),小小的吓了一跳~真的非常感谢大家的支持!

依然预祝Japonism蛋巡碟的销量高高高!

————以下正文————

1. 《anan No.1999》(2016.04.17)

大野智

ON的品格,OFF的作法

ON的品格,OFF的作法

大野智

 

我们原本打算饱含礼节和常识地来询问,但却如同遇到了大野先生的魔术一般,意外地朝着松弛和缓的方向前进了。

一边断言“我不懂什么礼节”,另一边那身处工作场合中的“认真”的素颜又在闪闪发光。

说到礼节的话就是松冈君。我从他身上学到了很多。

“这之后要开始忙了呢。会变成什么样呢?我非常期待。”一边用非常谨慎客气的语言说着,一边却露出完全可以让人看出这种热情的表情的大野桑。在时隔9年后重启的岚的全国arena巡演不断临近的今年,他在4月档的连续剧中要首次挑战爱情喜剧。

“很新鲜啊(笑)。不过虽说在现在这个阶段还无法呈现出那种非常有恋爱风的恋爱,但再过一阵子应该就能呈现出来了吧……(委婉地)。因为还要描绘我的角色、名为零治的这个人的成长,所以如果能以有趣的方式表现出零治更有人情味的一面,以及无法坦率直言的笨拙的一面就好了。”

在担任电视剧主演之际,“我不会总结,只希望能尽力不要干扰现场就好了。虽说不是什么‘礼节’,不过在电视剧的正式拍摄前,调整灯光的时候,我自己会站在那个布景中。为了能看到照明的感觉,也曾经请工作人员代替我站在那里过;但当我换上实际要穿的衣服再站过去时,又有必要继续调整灯光。‘因为服装是不一样的,你必须亲自站过去才行’,这一点是TOKIO的松冈(昌宏)君教给我的。我从前辈身上学到了各种各样的东西。说到礼节的话,松冈君很厉害哦。他会很仔细地观察周围,一起去吃饭时也会用心地照顾别人,即使我想做些什么,也全都会被他抢先完成(笑)。一边不让别人发觉、一边动着把事情全部做完,因为他是这样的,我只能沉默地说着‘非常感谢’,这样接受了。结账的话肯定也是松冈君。要是我来付的话,他会生气的对吧?松冈君就是这样的人呢。”

那么大野桑,有将从前辈身上学到的东西再传授给后辈吗?

“是的呢。啊,不过前段时间,我和shige(NEWS加藤成亮桑)一起去喝酒,却是他请了我。而且还提前回去了。这样的前辈也是有的。”

同为男性、前辈后辈之间微妙的礼节,不是当事人的话还真不明白……那么关于女性的举止和礼节,会想到些什么呢?

“是什么呢。希望能更有女性特质吧。在不刻意装饰、保持自然体的同时,若是能看到‘啊,稍有点女性的味道呢’的地方就好了啊。比如说……修辞之类的?把蔬菜说成‘贵蔬菜’之类的【注:这里指的是对‘蔬菜’这个词也使用敬语】。偶尔带着自然地感觉说出敬语,我就会觉得‘干的真好,真文雅’啊。我自己完全不懂礼节什么的,若要得体地站在婚礼的致辞等场合的话会非常困扰。我完全不知道任何适合这种场合的言语。不过我身边的人都知道我就是这样的人,所以他们也认定‘反正他也说不出多么恭敬的敬语来’……我占了个大便宜呢(笑)。”

可以在敬语使用中感觉到女性特质。

折痕要准确地(对准)……

好,完成了

OHNO SATOSHI

1980年11月26日出生。生于东京都。主演的电视剧《世界第一难的恋爱》从4月13日开始每晚10点在日本电视台播出!敬请期待敝刊从本期开始的小型电视剧连载。

期间限定合作连载

世界第一难的恋爱×anan

 

新连载

大野智

社长DAYS!

社长的连载从本周开始。

电视剧画面!杂志图片!都请多多关照。

 

OHNO SATOSHI

1980年11月26日出生。生于东京都。包含电视剧主题曲《I seek》的岚的新单曲《I seek/Daylight》于5月18日发售。

 

说到鲛岛零治?

他也有很可爱的地方。

 

这次是社长(笑)。我所饰演的鲛岛零治是酒店所有者,对待他人的言语非常傲慢,但在某种意义上也很纯粹。是一种率直、不会说谎的性格。在自己心里有无法让步的底线,但在别人看来“那里稍微让步一下不就一切顺利了嘛!”,这种情况非常之多。然后,他若是试着去让步一下,那种做法也极为笨拙,不过我觉得这是零治的优点呢。为了让喜欢的女性注意到自己而行动的这个地方也很可爱。感觉和孩子们努力接近喜欢的女孩子时的感觉很像呢。接下来,就请大家守护着这样的零治的成长!

 

人物关系图

SAMEJIMA Hotels

鲛岛Hotels

 

社长室

鲛岛零治(34)大野智鲛岛Hotels的年轻社长

村冲舞子(35)小池荣子零治能干的秘书【信赖】【恋爱指南】

石神克则(52)杉本哲太零治的专属司机【信赖】

 

和田英雄(46)北村一辉 Stay Gold Hotel的社长【竞争】

 

社长室企划战略部

柴山美咲(25)波瑠中途跳槽到鲛岛Hotels【一见钟情?】【有点奇怪的人】

堀真寻(23)清水富美加和美咲同期入社的新社员【同期】

三浦家康(23)小泷望(Johnny’s WEST)入社已2年。以随便为宗旨【前辈】

白浜吾郎(39)丸山智己社长室企划战略部部长

音无静夫(45)三宅弘城社长室企划战略部部长代理

丸田润(32)若林诚白浜的直属部下

松若笹广(28)札内幸太白浜的直属部下

蛭间太阳(39)西堀亮(Machineguns)社长室企划战略部主任

 

STORY

一流酒店的所有者鲛岛零治(大野智),是个严于律人宽于律己的“性格差劲的男子”。

腰缠万贯但没有名望。这样的零治对新入社的职员柴山美咲(波瑠)一见钟情?年届34岁时真正的初恋到来。由于性格傲慢而难以接近美咲的零治的爱情的将如何发展……

 

《世界第一难的恋爱》

第一集 4月13日(周三)晚10点~ 日本电视台 START!

2. 《anan No.2001》(2016.04.23)

松本润

整理过的身体

睡眠、营养、适度的运动……

从身体内部穿透出来的轮廓。

 

松本润

JUN MATSUMOTO

洋溢着健康的透明感的肢体时间就在这里。

我们请他讲述了在繁忙中“调理自身的方法”。

也有那些过去做不到、但现在则得以做到的事情。

严厉的形象先入为主!

 

“虽然我觉得健康管理的方法有很多,但对我来说就是睡眠和营养以及适当的运动呢。开始电视剧的拍摄后,虽然睡眠时间确实有所减少,不过也没有睡不着过,我也没有类似失眠一整夜直到天亮的经历。不对,有过吧?不过只有过去1次而已。长大成人后真的马上就能入睡。我从以前开始会定期去健身房,把请人家在那里为我做好的便当带到拍摄现场呢。睡眠、运动、食物,必须好好管理这些才能保证健康呢。”

不过他并不会鲁莽地勉强自己,“会在能做到的范围内进行,是这种感觉。原本我也没有那么喜欢健身,也很想吃美食。和朋友一起去吃饭的时候也很开心。会对我有非常严厉的印象吗?如果真是如此的话,那就只是这种印象先入为主了而已(笑)。”

现在,由他主演的电视剧周日剧场《99.9-刑事专门律师-》正在广受好评地播出&拍摄中。松本桑饰演的主人公·深山大翔也是一位很了解自己的“整理方法”的人。

“深山想整理自己的思绪时会变得非常想做饭。”

但是松本桑自己呢?

“我不会一边想事情一边做饭。不如说是为了更专注才去做的。做饭的话就能变得非常专心,有种心情被重置了的感觉。意外地并不辛苦哦,做饭什么的。虽说总觉得只要去做就能做出来,但若要集中精力做饭的话还挺辛苦的。这是一场与程序、时间、火的强弱之间的战斗……要说得比较极端了哦?即使煮方便面,弄清楚面煮到什么程度也是非常重要的。在什么时机加热水?同时做面和汤的类型,以及和汤分开、另外煮面的类型,这两人中做饭的程序也是不同的,就在这里有着所谓的战斗。我说得太细微了啊(笑)。”

除做饭以外,步行对松本桑来说也是“整理”的手段。

“看完剧本记住台词后,我会一边说台词一边在房间里来回走动。注意到的时候已经在房间里转了将近1个小时了。在记忆的时候,意外地如果做些什么、嘟嘟囔囔的话会很有效哦。以前,在舞台剧的排练中也会尽可能地对着墙壁投球,一边接球,一边用MAX的声音大声练习。这是因为在电视剧或舞台剧的现场有各种各样的事情发生,如果只有说自己台词的意识的话就动不了呢。必须一边做别的什么事一边说台词直到滚瓜烂熟,否则就记不住。不然就成了只是说台词而已了。”

这是包括了深厚积累起来的经验在内的手段。为了让身体和心灵都保持健康,就不能对基础工作疏忽大意,而是要冷静诚实地盯紧现在的自己。

“我也早就超过20岁了,身体里的细胞在不断减少,不过我并没有要与之对抗的想法。时间的流逝对大家而言都是一样的。(重要的是)在这种流逝中的现在在做些什么,不是吗。有通过过去的经验而记住的身体动作,也有过去做不到但现在能够做到的事情。身体是很复杂的呢。今年既有电视剧,又有岚的arena巡演,感觉会是非常丰富且有趣的一年;只看日程安排的话会觉得不管怎么想都很忙,但我不会有过多这样那样的考虑,而会谨记要以平常心来对待,就是这种感觉。探寻那个时候的极致、简单地完成那个时候自己的分内之责。如此一来,就能往最好的方向前进了。”

 

只是单纯地、探寻着那个时候的极致。

 

MATSUMOTO JUN

1983年8月30日生。生于东京都。A型血。主演的电视剧《99.9-刑事专门律师-》于每周日晚9点~在TBS电视台播出。包含电视剧主题曲《Daylight》的岚的新单曲《I seek/Daylight》于5月18日发售。

期间限定合作连载

99.9.-刑事专门律师-×anan

 

新连载 Vol.1

松本润

JIJITSU(事实)

 

首次挑战律师角色的主演电视剧开始了!

每周也会在anan上追寻松本润桑的“事实”。

 

稍微有些奇怪的人。大概比较糟糕。

“律师角色还是第一次。我所饰演的深山大翔是刑事事件的专门律师,是个稍微有些奇怪的人。言语讽刺,对事物和事物都有相当强烈的固执。要说帅不帅的话,应该是非常不帅的。不过对待所谓的一旦被起诉就有99.9%的可能被判为有罪的刑事事件时,深山会坚持探寻剩下的0.1%中的事实。这就是他身上唯一的、有英雄气质、帅气的部分吧。在开始拍摄前的准备中,我尽可能地学习了日本的刑法和审判制度。因为是律师角色嘛。本来就必须了解这些才行。尽可能地准备,此后就是要重视在拍摄现场中诞生的部分。拍摄也正在愉快的气氛中进行着。”

 

CHARACTER&CAST

深山大翔(33)松本润

拥有敏锐的洞察力和出类拔萃的记忆力,始终追寻着事实。不会忽视任何细微之处,也因此而不断折腾着身边的人。没有出人头地的欲望和金钱欲望。喜欢做饭。对调味料有极强的固执。

 

佐田笃弘(47)香川照之

隶属于深山后来所加入的“斑目法律事务所”的敏锐律师。原检察官。身为事务所中首屈一指的律师的自己,对被迫负责带领“刑事事件专门组”的工作相当抵触。

 

立花彩乃(27)荣仓奈奈

“斑目律师事务所”的新律师。上进心强,努力型的人才。穿着打扮的风格为“能干的女性”。本性相当认真。很多时候难以接受深山的做法,经常颇有微词。

 

STORY

即使是面对被称为有99.9%的可能被判定为有罪、不可能逆转的刑事事件,也会一门心思地探寻可能掩埋在剩下的0.1%中的真相的律师·深山(松本润)。思维方式和个性都各不相同的律师们组成团队,在彼此激烈碰撞的同时探寻着真相。

 

MATSUMOTO JUN 1983年8月30日出生。生于东京都。包含电视剧主题曲《Daylight》的岚的新单曲《I seek/Daylight》于5月18日发售。

 

日曜剧场《99.9.-刑事专门律师-》

第2集 4月24日(周日)晚9点~ TBS电视台

期间限定合作连载

世界第一难的恋爱×anan

 

Vol.3

大野智

社长DAYS!

 

电视剧终于开始了。

意外地有些可爱的鲛岛社长今后的动向,很在意啊。

 

社长Q&A

Q 鲛岛零治和大野桑。有共同点吗?

A (硬要说的话)鲛岛零治→100 大野智→60

基本上(我和他)完全相反。不过也许鲛岛零治的执着之强和顽固都和我很相近。真正讨厌的事情绝对不会去做,对那些没兴趣的事情,即使被不断劝说也会“不用了”这样果断地拒绝。零治的顽固是100的话,我就是60左右。

 

Q 大野桑“有社长风范”的地方是?

A 因为完全没有,所以“是社长”这种话只是我自己说的。

社长风范为零。“是社长”也就只有自己会说。但不管怎样我都是拼命努力去做的。我觉得拼命努力地演是能令观众觉得“有趣”的最有效的方法。

 

Q 大野桑最近的news是?

A 长的好还是圆的好?是关于文字烧边缘的问题。

和朋友一起去吃文字烧了。在铁板的正中间,用长型的工具做出边缘再倒入酱汁,这是朋友一直坚持的文字烧做法……但却搞得乱七八糟,完全烤焦了。我觉得把边缘做成圆形围住中间部分会比较好!

 

OHNO SATOSHI 1980年11月26日出生。生于东京都。包含电视剧主题曲《I seek》的岚的新单曲《I seek/Daylight》于5月18日发售。

 

SAMEJIMA Hotels

《世界第一难的恋爱》

第2集 4月20日(周三)晚10点~ 日本电视台

第3集 4月20日(周三)晚10点~ 日本电视台

3. 《周刊朝日 合并号5.6-13》

只有女性才懂的大野智

大野智

正因为笨拙,所以富有魅力

 

是偶像组合“岚”的队长,同时也担任电视剧主演的“座长”。

却既不是强势引领别人的类型,也没有贪得无厌的野心。

而是凭借那温柔的笑容和柔软的气息,自然地吸引着他人。

封面人物 front 大野智

 

拍摄当天,大野桑身处精确到分钟的日程中,却始终保持着温和的笑容。在这种悠闲的氛围中,工作人员这边也正沐浴着治愈之光。

在电视剧《世界第一难的恋爱》中,他饰演的是乖僻的年轻社长·鲛岛零治。绝不放过员工的任何一点小错误,嚷嚷着“开除!”的鲛岛,是个和他完全相反的角色……

“鲛岛虽然难以接近,但却是个纯粹、不会令人憎恶的人。他身上那种为了进入喜欢的女性的视野中而拼命努力的地方,很像孩子呢。”

鲛岛在工作中很能干,但在恋爱中却非常笨拙。大野桑也是如此,虽然正发挥着舞蹈、歌曲绘画等多姿多彩的才能,却并不是灵敏的类型。

“在电视剧拍摄等需要集中注意力的时候,就绝不想再掺和到其他事情中。‘现在是需要忍耐的时候’,我会像这样自己作出决定。”

在面对提问的时候,他会稍微思考一下再慢慢地回答。听到“男性受欢迎的条件是?”时他露出一副困扰的表情,说“那时只有女性才知道的吧(笑)。”

那时的他所展现出的,是非常腼腆羞涩的笑容。大概,这比任何受欢迎技巧都更有效。

本刊·野村美绘

我不懂恋爱。所以这个角色(对我来说)也许刚刚好。

 

Ohno Satoshi / 1980年出生于东京都。99年,作为“岚”CD出道。在连续剧《怪物君》(2010年)《上锁的房间》(12年)《死神君》(14年)等多部作品中出演。08年出版艺术作品写真集《FREESTYLE》,在东京·表参道举办首次个展。连续剧《世界第一难的恋爱》(日本电视台)正在每周三晚自22点开始播出。包括电视剧主题曲《I seek》在内的岚的单曲《I seek/Daylight》预定于5月18日发售。

COVER STAFF

拍摄/马场道浩

Art Director/福岛源之助+FROG KINGSTUDIO

————THE END————

评论 ( 4 )
热度 ( 17 )

© 路上的白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