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上的白杨

大野智担
该博客包含以大野智为主的一些文章翻译,绝大多数的译者是我,非我时会标明。水平不高,多谢包涵
生活繁忙,翻译已完结,不必fo

【品味】ARASHI “Are You Happy? ”场刊 翻译(上)

我好像……手抖把这篇给删了……

就重发吧Orz……

(要看图的话请戳微博上大大的图源链接

(其他翻译都在这里


————以下正文————


Arashi

Cross Interview

 

延续去年年末举行的5大巨蛋巡演《ARASHI LIVE TOUR 2015 Japonism》,继承其世界观的《ARASHI “JaponismShow” in ARENA》在今年4月至8月举行。

刚刚结束了时隔将近10年的arena巡演后的这个10月的上旬。

他们再次来到新专辑及与之相伴的巡演制作的现场。

以“‘数码’与‘人类’的融合是?”为目标的《DIGITALIAN》,与再次面向“岚”“Johnny’s”以及“日本”的《Japonism》;经过这几年里延续的非常有概念性的专辑后,他们到底得以看到了什么呢?

此外,岚面向下一次的“前方”的景色是?

专辑《Are You Happy?》完成后,我们立刻询问了成员们。

 

检验各成员的USV曲。

松本润变得圆滑了?产生了这样的疑惑(笑)

 

——虽然在单人采访中已经问过各位了,在这个对谈中还是请5人一同来聊聊专辑。关于本作的最大特征,即这个“under the supervision”,通称USV曲的内容,请务必讲一下。一开始听到其他成员的USV曲……是在自己的唱段录音的时候吗?

樱井:是……的呢。

二宫:从结果上来说是这样的。

松本:要说仔细听的话就是那时候。

——除负责人以外的4人,希望能按顺序询问一下各位在录音时初见(听)的印象,以及唱了之后的感想。首先……是光荣的第1首曲《DRIVE》USV松本润。

樱井:因为是专辑的第1首曲子呢!

松本:是啊……我也吓了一跳(笑)。


——各位听到时的印象,以及唱的时候的感想是?

相叶:总觉得“不像是什么什么啊”。一开始。

松本:诶,真的吗!?不像什么什么?是说……不像岚的风格吗?

相叶:不不,是不像是松润制作的。

松本:啊,是指(没想到)我选了这首曲子?

二宫:嗯。不过这样很新鲜吧?

相叶:对对。因为我总觉得应该是更……嘎吱嘎吱的曲子。

松本:你对我到底有什么印象啊?

(全员:爆笑)

相叶:不,是说更嘎吱嘎吱的那种……

樱井:我懂。像《Shake it!》那样,对吧?

相叶:对对对!

樱井:那种“这边已经准备好要脱了哦!”的感觉吧?但现在却是……“啊,可以吗?不用脱?”的感觉。

二宫:“明明(我们)已经准备好了!”就像这样……对吧(笑)

相叶:对对(笑)。所以,是在好的意义上?不像。

樱井&二宫:我懂的,我懂的(笑)。

大野:我是想,总觉得松润也……已经冷静下来了呢。

(全员:爆笑)

相叶:冷静下来?

松本:诶,是那种?好的意义?

大野:好的意义,好的意义!

松本:好的意义哦?

二宫:冷静下来了,也并不是什么悲伤的事吧?

大野:嗯,是好的意义上。总之就是有这种感觉。

樱井:(一直在爆笑)好好笑……好好笑啊。曾经是那么尖锐的他,对吧?

大野:对……哈哈哈(笑)。

二宫:大家都有些意外呢。关于J选择了这样的曲子。

松本:啊呀……因为是结果论嘛。原本一开始……包括这首USV曲,各自选一首曲子的时候,舞曲和……简言之就是相叶桑所说的“嘎吱嘎吱”系的曲子,姑且也都是候补选项来着(笑)。我考虑了两个方面……在问到“大家都选了什么样的曲子?”时,得知leader想做即兴演唱曲,相叶君做的不是应援歌……而是群舞的类型,翔君是RAP,然后,nino也想选dance music。那么,我觉得不必再加一首舞曲了。而且,感觉nino的“dance”挺有意思的呢。那么,嘎吱嘎吱也不需要了吧。

相叶:考虑到平衡性了呢!

二宫:是在想到“不需要嘎吱嘎吱”的时候定下来的曲子呢!

(全员:爆笑)

大野:诶。也就是说,依然还有想做嘎吱嘎吱……的心情?

二宫:也有所准备了吧?

松本:姑且也是有准备过嘎吱嘎吱的。

大野:还是有的啊(笑)。果然是那样吧?

相叶:果然,是那样吧?

樱井:没有变圆滑呢。

二宫:我们的松本润应该还在吧?

相叶:那就太好了太好了。

(全员:爆笑)

 

只有相叶雅纪能做到的“色彩”

二宫曲是意外的(?)“dance”曲

 

——接下来是《青春ブギ》USV相叶雅纪。

二宫:很喜欢哦。“喜欢这样的曲子啊”,这孩子……就是这么想的。

(全员:爆笑)

二宫:啊呀……怎么说呢,听到这个的时候,就感受到其中非常明确地蕴含着相叶君想做的事情。如果不是这样,就不会选这首曲子了。因为我们已经交往很长时间了……我还是知道相叶君并不是无比喜欢这样的曲子的。

(全员:爆笑)

二宫:我知道他是看到了某种画面,就决定选择这首。

相叶:确实呢。并不是无比喜欢这样的曲子(笑)。

松本:诶,不是吗(笑)?

相叶:不是,不是!

二宫:从我开始向相叶桑借CD的时代开始,就从没有过一首这样的曲子!

(全员:爆笑)


——岚来唱这首曲子,这一点很有趣呢。

樱井:如果相叶君没有凭借USV选了这首曲子的话,我觉得它就不会进入岚的专辑中了。这几年来,“相叶色”已经逐渐形成了(笑)。

二宫:确实如此,我也是这样说的。唱片公司的工作人员也说了,“如果由工作人员来选的话,绝对不会做这首曲子的”。

(全员:爆笑)

二宫:这也许就是相叶君才有的魅力呢,确实是。

松本:所以……在这个意义上,和(Japonism的5大巨蛋巡演周边)《做过头了年历》是一样的哦。如果是这个的制作方对我说“请做一下这个”,我会全力拒绝的(笑)。但听到是相叶君要做之后,就想那就做吧。

(全员:爆笑)

松本:在这里果然承载着相叶雅纪的“color”呢。

大野:是的呢。果然是只有相叶酱才能做出来的曲子(笑)。我觉得他一定从很早以前,就已经能看到自己想做的事情的画面了。


——这也是相叶桑所执着的一首曲子呢。

相叶:是的呢。是有相当强的我的执念的一首曲子。全员唱全部段落……这种情况几乎没有啊。

松本:相叶桑觉得如何?

樱井:制作完成后的反应是?

相叶:啊呀~超级好啊!我想做的要素全部加进去了呢。然后,加入了成员的声音……又和模板歌的印象完全不同。【注:模板歌,原文“仮歌”,指曲子做好后在录入歌手的声音之前先有制作者唱过一遍的版本】

樱井:那个曲名也是相叶君想的?

相叶:对。

樱井:为什么是《青春ブギ》呢?

相叶:怎么说呢?其中有“不管被甩多少次也会站起来面对”的故事情节,我觉得这就是青春。所以想定成《青春XXX》……然后觉得稍微有种扑哧一笑感觉的曲名比较好。所以就加上了bugi。

松本:之前有《三味线bugi》吧?bugi什么的……

二宫:比如《买东西bugi》?

大野:《买东西bugi》……!

樱井:还挺多的呢,bugi……

(全员:爆笑)


——那么,接下来是USV二宫和也曲《WONDER-LOVE》。

二宫:我的开端也和J一样。大家都有想做的曲子……在其中找到平衡性。

松本:我一开始想,“啊……nino想跳舞啊!?”。果然至今为止,虽然我觉得这也和你追求那种平衡感有关,基本上你的solo是不跳舞的。尤其是这里,久违地没有跳对吧?当然这也与5人和1人的不同有关,不过我是吃了一惊,“啊,要跳啊!?”。nino也以nino的风格,在比较早的阶段就有了具象的想法了呢。

相叶:嗯。从一开始就连歌词都给我们分配好了。那个真的是……感谢(笑)。

4人:(察觉到他的意思)哇哈哈哈!

相叶:很感谢呢。在开始录音前,很认真地告诉了我歌词分配对吧?……

3人:(异口同声)我懂!我懂!

相叶:对!让我可以按照(不是曲子的全部,而是被分好的自己部分的)要点来进行。那时候……真的很辛苦。要记歌词什么的。

二宫:因为是各种事情非常繁忙的时期啊。

(全员:爆笑)

樱井:虽然听说了他“想做舞曲”,不过听到完成后的曲子时……还是很意外的。总觉得和我预想的舞曲果然还是有点不一样。该说是成熟风呢……就是并没有所谓的舞曲风格。觉得很有意思呢。

大野:那个啊,有种“哦,来了!”的感觉。久违了的感觉。过去曾经多次在solo中做过舞曲,但最近几乎没有了。久违了呢,所以我单纯地觉得很高兴。

松本:很高兴?

大野:嗯……

樱井:作为第一粉丝?

大野:作为粉丝(笑)。跳舞也是久违了呢。

二宫:太好了!从结果上来说……我是选择了存在于我想要做的、想尝试去做的方向上的东西!非常感谢!!

 

大野曲是以“重视假声”为原则来选择的。

用5人的RAP来表现“岚”的樱井曲

 

——接下来,USV大野智《Miles away》。

樱井:大野桑也决定了歌词分配吧?

大野:是的呢。

二宫:这个是……大野桑选择的曲子吗?比如说,一开始就想好了“想即兴演唱”是吧?

大野:嗯。我说了想即兴演唱……

二宫:然后,(待选的)曲子完成了。然后,从中做出了选择?

大野:不……是一开始有1首曲子。从那里开始,我说“请再放慢一点节奏”。

二宫:是这样啊!?是在这样的讨论中完成的曲子啊。

大野:嗯,对。“希望再加一些即兴的部分”……

二宫:啊,即兴演唱的分量……这样。

相叶:不过啊,即使如此……进行得非常快嘛。“诶,leader……已经完成了!?”

松本:果然很快啊。Solo也是如此,leader的制作总是很快呢。是有一定的时期吧……(因为还有其他工作)必须一开始就录好呢。

樱井:所以……我啊?就保持没能看到整体的状态,只唱了自己的部分。听到完成后的曲子是,想“啊……是这样的曲子啊!?”

相叶:我懂,我懂(笑)。

二宫:我也是这么想的(笑)。

樱井:变成了以这样的风格(5人的声音层层叠加)类似于千层派的感觉。我听到主题是即兴演唱时,还想到了最后的最后5个人(的声音)会重合起来吧。因为一直是重合起来的曲子……“诶~!原来是这样的曲子啊!?”

二宫:嗯。因为我们在leader确定了歌词分配后,录音的时候就只听了那个部分而已。觉得真是奇怪的曲子啊……因为没有看到整体,对吧?

(全员:爆笑)

二宫:很奇怪的曲子,也很独特(笑)。不过,leader的曲子真的进行得很快呢。

大野:因为一个人一个人唱的部分很少呢。

松本:不过很难啊。因为歌词分配相当复杂。

相叶:对……虽然唱的地方不多,但果然还是唱了好多次呢。

二宫:到了希望能附上歌词分配(的解说)的地步了呢。“谁在哪里唱?”。

松本:对,基本上不明白呢。光听的话,绝对不明白的。

樱井:确实是。假声什么的,绝对不明白的。

松本:因为……我在听的时候,nino和leader的即兴演唱,到了中途就搞不懂哪里是哪里了,果然如此。总觉得,音高达到一定程度后,这2人的声音很相似呢。

二宫:当真的,这首曲子要是附上歌词分配的话……能以8倍的程度来享受呢(笑)。

樱井:这个意思是……在等着演唱会的DVD化的感觉呢。

松本:不过……也就是那种“如果把镜头全拉起来的话,就完全不明白谁在哪里唱了!”,对吧(笑)?

相叶:演唱会工作人员(摄像组)也很困惑呢(笑)。谁唱的部分太复杂,以至于无法对准(某个人)……

二宫:确实令人困惑呢,这首曲子。

大野:果然啊,平时几乎没能好好听过成员们的即兴演唱和假声之类的。就想做成有意外感的歌词分配呢。

松本:那个,关于一二(第1段和第2段)中间的假声,为什么是我啊?我在录音的时候被提醒了好多次来着。一直和我说“这里大野桑希望让松本桑来唱。拜托你了!”……(笑)

大野:嗯fufu(笑)。为什么呢?因为没听过你唱的那么长的即兴演唱吧。

松本:啊……确实没有。

大野:我能看到松润来唱那里的画面呢。打算按照“好意外啊”的味道来做。


——那么,USV樱井翔《To my homies》。在这里,大家各自都要负责很长的RAP,感觉如何?

二宫:怎么说……一般而言,只是稍微有1行或2行吧?所以,拼命努力的话,就能蒙混过去了。

樱井:哇哈哈哈哈!

二宫:再加上各种各样的音响效果,对吧(笑)。不过到了这么长的地步肯定不能蒙混了……但在这个意义上,大野智却非常兴奋呢!

(全员:爆笑)

松本:因为……这个人(指大野),那段开头的“HA HA HA”那里,他自己就一直在笑啊(笑)。

大野:fufufu。

相叶:不管听多少次都可以呢,那个“HA HA HA”(笑)。

大野:无法变得和翔酱一样啊……

樱井:不一样就可以啊(笑)。明明不一样就挺好的……怎么说,是想更接近我的风格?

大野:像不像呢?

松本:依照你的印象?

樱井:嘛,是的呢。因为听过了那个(樱井唱的模仿歌)呢。

大野:嗯。“HA HA HA”也想唱得像翔酱一样。不过……完全做不到。成了毫无感情的“HA HA HA”……

(全员:爆笑)

相叶:没有感情(笑)。

松本:只有声音呢。

二宫:对对,像是副声道似的。

大野:对……结果在那里连我自己都笑出来了。

樱井:哇哈哈哈哈哈!

相叶:因为翔酱太忙了,这次录歌的时候来不了。

樱井:是的,是(录制5人RAP曲的时候)之前去的呢。

相叶:嗯。所以,稍微有点不安呢。录音的时候也有好多次觉得“这样可以吗?”“这样不太好吧?”。

松本:我也是,果然是边听边想“这样可以吗?”(笑)。因为要做得跨度相当大,一高一低一高一低的。一开始听到的时候……觉得我的音调好低啊。但就那样用了我最一开始录的那个版本。虽然唱了相当多遍,但还是第1次的RAP最流畅呢(笑)。


——听到成品时感觉如何?

樱井:该怎么说好呢?做出了有岚风格的RAP曲呢。

松本:那个啊,你是先写了5段(部分的RAP词),再决定让谁来唱的吗?还是先有了让谁来唱的概念,再写RAP词?

樱井:啊呀……我是决定先写5段RAP。再决定由谁来唱的。不过不可思议的是……5段一写完,意外地立马就定下来了。马上就确定了想让谁来唱这里。原本不是所谓量身定做地来写词的。反过来说,即使不量身定做……怎么说呢?不管每个人唱哪个部分,都是岚的感觉,可以让任何人喜欢上。

4人:诶~(听得入迷)

樱井:怎么说,我并不想强烈地打出某种结果。我们5个人,是岚的成员,也是青梅竹马……我认为能用易于传达语言的RAP将这一点传递出去就好了。所以……非常好哦,大家的RAP。当然,也有全部由我来唱的demo。我对这个其实有点在意,就是在加入了大家的声音之后,再听一次(全部我唱的版本)……觉得一点都不好。真的(笑)。

相叶:诶……!?不可能吧。

松本:这种事是不可能的。

二宫:那个也有那个的味道吧?

樱井:不,(大家唱的)真的很好。所以,完成后,我一次都没有听过只有我唱的那玩意儿。真的非常棒哦。最后声音拼起来的那里……因为一直只在我的solo里做,就只有我自己的声音拼起来。把岚成员的声音拼起来,过去CD中从没有过。总觉得……正因此才有重合感啊……我一边喝酒一边听完成后的曲子时,还稍微哭了一点呢!

(全员:爆笑)

樱井:特别特别棒。

大野:(非常感慨)嗯……我明白。我明白的。我也在(自曲《Miles away》)完成的时候,稍微……有点想哭。“啊,真棒啊!”

(全员:爆笑)

樱井:哇哈哈,就是“大家超棒❤”?

大野:“大家超棒❤”……真的,一直在重复这句(笑)。

松本:是带着心情非常愉悦的情绪的曲子呢。

樱井:非常感——谢(笑)!

 

“因为是现在”才得以成立的这次的USV的尝试

“因为是岚”才能完成的专辑的趣味性

 

——因为有这5首USV曲,形成了饱含现在的岚的韵味的有趣专辑呢。

樱井:特殊吗?我觉得挺特殊的……迄今为止的流程有种完全不同的感觉呢。连单曲都看上去有点丢脸呢(笑)。

二宫:感觉非常怀念单曲呢(笑)。这次的专辑尤其如此。

松本:非常安心呢。

相叶:是的呢,确实如此。


——就算只是单曲也很有个性呢。

樱井:是的呢。之前也收到了为我们写的达到“饱含现在的岚”这种水平的专辑资料。我也认为这是“因为是现在”(才能实现的)。如果在年轻时做这个主题,就会变成古怪的专辑了……

松本:尽是嘎吱嘎吱的专辑对吧(笑)?

相叶:那样会累的,会累的!

(全员:爆笑)

樱井:前一阵子我去朋友家里的时候,他们很偶然地给我放了《Music Station》的录像。就在本人面前(笑)。然后,一起看的人一直在说“岚为什么这么帅啊?”。接着就说:“明白了!是成年人的从容啊”。是年龄大一点,40多岁的人呢。听到他这么说,我也有种“啊”的感觉,不过“确实如此”(笑)。果然,这是如果不是现在这个时期就无法成立的策划啊。是我们大家仿佛在俯瞰自己一样、只有经历年岁的增长才能做到的专辑。

松本:是的呢。年龄上是如此,另一方面,也“因为是岚”才能做到吧。

二宫:是的哦。所以,这个尝试很有趣呢。

相叶:好像有种奇妙的……责任感啊。确实有的呢。


——在结束了全员的个人评论取材后我就这么想了……在这些USV曲中倾注了大家的思考!这份热情非常强烈呢。

相叶:对对(笑)。

樱井:fu哈哈!这个……确实有很多哦。

松本:这是肯定的哦!

大野:所以,都分不清哪个是solo曲哪个是USV曲了……

(全员:爆笑)

相叶:确实……是的呢。Solo是最后才考虑的。首先思考的是这边(USV曲)……

樱井:在夏威夷开着搭载着成员们的车……那时候真的很害怕。这就和那时候的责任感一样呢……

二宫:一直一边说“经纪人好厉害啊”一边开车啊(笑)。

大野:好怀念……(笑)

松本:嗯……真不愿意呢。要是有一天让(成员们)受伤了,根本担不起那份责任!

樱井:真~~~~的,就是这样!

二宫:绝对担不起责任呢。

相叶:4人都这么想,对吧。

松本:啊……糟糕了!

二宫:啊~不想再想了!

樱井:真的是!“不能让我家的孩子们受伤!”

(全员:爆笑)


——在自己负责的5人曲上肩负着如此沉重的责任,这样来完成的啊。

相叶:嗯。果然,这和前作以及再之前的作品有点不一样呢。


——那么,包括这些USV去在内,要怎样在舞台上表现《Are You Happy?》呢?说到这个。演唱会的碰头会,现在是怎样的状态呢?

二宫:嘛……现在就一直在单纯地讨论“要做什么?”。还有,一直是3个人一起的。


——3人是指?

二宫:我和J和相叶桑(在其他工作能配合起来的基础上)3个人一直在讨论。实际上久违了呢,(今天在这次对谈后的碰头会中)5个人一起讨论这件事本身。所以,今天再从这里开始行动吧。

松本:希望今天定下来呢。真的,希望今天能定下来(笑)。

二宫:也差不多是彩排的时候了。

相叶:差不多到了如果再不行动就赶不上的地步了呢。

松本:对……差不多想让身体动起来!

(全员:爆笑)

 

会形成怎样的演唱会、巡回呢?

碰头会的应对及其展望

 

松本:这次(和迄今为止)不一样的是……以USV曲为首,还有具有强烈画面感的曲子,以及各自的想法。所以,考虑“演唱会要怎么做呢?”的时候,讨论“大家一起咚!地做到细节部分为止”的情况相当多呢。大家一起来创作的感觉比之前更强。

——现阶段的应对是要形成怎样的演唱会呢?

松本:因此,要新颖。过去没有的感觉,对吧?在打开盖子之前都不知道是什么的部分很多……我很享受这种感觉。有相当多如果不是正式演出就感受不到的感觉呢。从这个意义上来说,相较而言,尤其是最近2年,制作演唱会时非常严苛呢。

二宫:因为有很明确的主题。

松本:嗯。“这首曲子要用这样的风格来展现”,事先定下了相当多这样的内容。但这次希望能尽可能将这种情况排除在外……要带着那个场所中当时存在的情绪,大家要面向更深一层,这样的感觉。我觉得,“这个……单纯地说,需要增加视线相交的次数啊”。现在要和曲子并列进行。“这个人要往这个方向走,所以这个人会变成这样”,像这种……演唱会中的行进若是能很巧妙考虑进去就好了,我是按照这种方式来想的。

相叶:怎么说,很华丽哦。在各种方向上汇集承载了许多各式各样的世界观。感觉会形成这样范围很广、非常华丽的演唱会……是现在哦?现在是这么做的(笑)。

樱井:我还……没能参加长时间的碰头会,打算在这之后(的碰头会上)感受一下这些概念(笑)。《Are You Happy?》这个专辑名,好像……有点像《Popcorn》吧?与“在那样的Pop中非常开心!”有微妙的差异,往完全不同的方向着陆,意外地能看到很有趣的部分呢,我是这样想的。果然要做的不是最一开始所说的《Happy》(断言),而是凝聚了《Are You Happy?》这个标题的“?”的意义的演唱会……这些,是我打算在这之后的碰头会上着重思考的!

(全员:爆笑)

樱井:预定想法,对吧(笑)?

樱井:对。当然,也会问一下进展。因为……还有点不了解氛围如何呢(笑)。大野桑也是……还没怎么参加(碰头会)吧?

大野:对。我也还没能像那样参加……

松本:因为是忍者状态呢!

(全员:爆笑)

大野:听专辑的时候,想着“放了这么多曲子啊!”,有种强烈的饱腹感(笑)。不过,我觉得这次这样就挺好的。很浓厚,肚子已经过于撑了……但还会让人觉得“这样还不够!”,若是能变成这样的演唱会就好了呢。

4人:哦哦~!好帅……

松本:(面向大野)要怎么做才能变成那样呢?

大野:这个……就要看今天的碰头会了!

(全员:爆笑)

二宫:我也觉得很浓厚啊。果然啊,总觉得岚是一个有点……和缓的感觉的组合对吧?作为一种特性(笑)。不过嘛……还是像这样选择了强烈表现出个性的曲子呢。果然我们都是个性很强的人呢。我自己认为这是一张能重新认识我们的专辑。因此演唱会也变得非常浓厚吧。到了观众们会想“快停下来!”的地步。“该让我们回去了吧~”那样的……(笑)。已经是浓厚的专辑了,演唱会也变成这样吧。

(全员:爆笑)


——“快让我回去”,好新鲜呢。

二宫:新颖嘛。新颖(笑)。


——那么就是惯例的……

樱井:嗯!果然,如果没有这个就收不了尾呢。

二宫:大家也都在期待着。

松本:果然,要说了吧!

大野(面对大家这样的视线)……诶?

松本:之前那个,身体的……那件事。

大野:身体呢。嘛,所以……看着演唱会结束以后,希望能直接回家呢。

(全员:爆笑)

相叶:诶~是这个?好新啊!?

樱井:真的!?怎么说,就是一边说“好开心呢”一边回家吧。

松本:不是……希望大家能一边交流感想一边吃饭吗?

大野:不……因为已经那么浓厚了!因为已经饱了……

樱井:啊~原来如此(笑)。

二宫:原来是这样,吓了我一跳!

大野:作为预定计划,对吧?(面对成员们的视线,再次困惑了)所以,那个……嘛,喝了温柔的汤之后再回去也好……吧。

(全员:爆笑)

松本:不不不……

二宫:各自感觉到的“温柔”是不同的呢。温柔的汤是……

樱井:怎么说,比如……有点古老味道的那种吧(笑)。


——还有1个月就开始了,一直到明年还有。

松本:是的呢。这次(公演)场数很多呢。

二宫:很多呢。这么一想确实如此。

松本:东京公演还增加了。

相叶:18场公演啊。

大野:必须努力呢!

5人:为了能做出好的巡演,加油啊!


————THE END OF PART 1————


————TO BE CONTINUED————

评论 ( 3 )
热度 ( 4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路上的白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