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上的白杨

大野智担
该博客包含以大野智为主的一些文章翻译,绝大多数的译者是我,非我时会标明。水平不高,多谢包涵
生活繁忙,翻译已完结,不必fo

【新刊】The Television Colors Vol.30 GREEN 翻译(相叶雅纪访谈)

晚上发5篇的合并下载链接。

忍不住揣测,colors编辑部4年来一直保留着绿色这本没有发,应该也是为了配合aiba酱的新宣传吧(虽然不太懂15年上剧的时候为何不发……润的紫色那本也是,直到16年才发= =)。虽然这只是我的猜想,但还是觉得他们能做到让人家愿意等待的地步实在是非常厉害。感谢colors终于圆了许多人集齐这5色的梦。

前排带一下目录


————以下正文————






相叶雅纪

 

相互照亮  持续闪耀

这只手臂中怀抱的5种色彩

 

热情的红色,自由的蓝色,知性的黄色,高贵的紫色。自13年的创刊号开始,本杂志不断通过颜色提取出岚的真实姿态和思想。红、蓝、黄、紫,最后为岚的5色画上句号的,是相叶雅纪这治愈的绿色。

轻柔地包裹着这4种颜色的绿色,正是将成员、fan、工作人员等等卷入治愈的漩涡中的相叶雅纪。


拍摄/荒木勇人










不管是怎样的角色,工作的立场都不会改变。全力奋斗

 

从相叶身上散发出的离子温柔地包裹着现场

 

13年,The Television COLORS创刊号的主体颜色是“红”。登上值得纪念的创刊号封面的是身着红衣的樱井翔,红色是他在岚中的成员色。自樱井开始,诞生了数个从颜色编织出来的故事。大野智“蓝”,二宫和也“黄”,松本润“紫”。通过颜色,提取出那一天那一刻的岚的身姿。17年春天,相叶雅纪“绿”为装饰着岚的5色画上了句号。

看到有一面延伸很广的绿色布景的相叶绽放出了“呜哇~绿色的分量好惊人啊。原来如此,因为是COLORS嘛”的笑容。他立刻注意到了身着绿色针织衫的工作人员们的身影,主动打招呼:“啊,是绿色(笑)。非常感谢。”就这样,他非常自然地用绿色的治愈感包围了这里的所有人。不如说,等候着相叶的拍摄人员的紧张感因他的登场而消失了……就是这样不可思议的感觉。虽然相叶是这个繁忙的现场的中心人物,但他的身旁却最为澄净,仿佛万里无云,被他身上散发出的绿色负离子包裹着一般。

相叶以非常怜爱的方式触碰着代表成员的红、蓝、黄、紫这4种颜色的花。他一朵一朵地确认着这些花:“这是蓝色,也就是leader”,怀抱花束闭上双眼。

“相叶酱、相叶酱”,被岚的成员们爱着、被工作人员、共演者们爱着……一直在治愈着人们的绿色之人。现在在他担任主演的电视剧《贵族侦探》(富士台)中与他共演的武井咲也称相叶为“非常温柔的人”

“《贵族侦探》的现场有很多演员,非常热闹,氛围也非常好。”虽说如此,但处于宝石般豪华的演员中心的人正是他。不过,他却无法简单地接受我们给出的这句夸赞。

“不不。治愈并照亮了整个现场的果然还是慰问品吧(笑)。值得感激的是,不仅是诸位演员,有各种各样的人都会带慰问品过来,每天现场都有山一般高的慰问品;好吃的东西就在眼前,果然会情绪上涨呢~我这里可是有渡部建这位强有力的伙伴的(笑),曾经询问过渡部桑的建议、买来甜点作为慰问品哦。武井桑好像对我带来的泡芙非常满意。能让别人开心,我很高兴。”

他和共演者也能迅速毫无隔阂地延伸深交。和松重丰、中山美穗、泷藤贤一的佣人队伍在一起的时间尤为长。

“我经常和泷藤桑聊天。泷藤桑好像有4个孩子。我会听他和孩子们的故事。像是哪家饭店好吃这样的事情,我非常享受这样天南海北的杂谈(笑)。我和中山美穗桑一起去吃过野禽料理【译注:直接猎捕野禽(gibier)作为食材的料理】。中山桑还说‘鸭子很好吃啊’(笑)。要是私下一起去就好了啊,但很遗憾,这次是工作。不过即使是工作也很厉害啊。那个,有种‘和在电视上看到的中山美穗桑两个人一起吃饭~’的感觉(笑)。她非常直爽,这次用餐非常愉快,能一起去实在很开心。松重桑就是‘很有威严的成熟男性!’的感觉,相当沉稳(笑)。”

接到不点出姓名、真实身份成谜的“贵族侦探”这一罕见角色,应该会为相叶的色彩中再添一道新的颜色吧……

“不过,我也没见过贵族啊~你看,我是饭店家的儿子,在岚里也是最小的后辈(笑)。日常生活中全无贵族感,所以必须好好努力一番。开拍前还在礼仪讲座中学习过呢。认识到自己到底有多么缺乏风度(笑)。讲座中所教的尽是些我不知道的事情,其中之一是红茶的饮用方法,拿起和放下茶匙的方式之类的,以前我完全做不到。还有,不管再怎么热也绝对不能用手扇风(笑)。作为贵族,有各种各样必须关注到细节的事情。再次学习了一番真是太好了。”

在岚中是最小的后辈,这句话指的是“进入Johnny's事务所的时间是5人中最晚的”。不会有自己拼命往前凑的想法,而是时常注视并挂念周围人的相叶。这样的他作为座长【译注:直译为团长,一般在电视剧里即指主演】所挂心的是“尽全力努力完成能做到的事”。

“我不是会说‘跟着我来’的那种类型。这次年龄比我大的演员尤其多。不过,不仅限于这次的电视剧,不管是什么角色,我在现场的时候都是一样的。我的工作立场是,这时候要尽全力完成自己能做到的事、拼命努力,这一点从未改变。不过这次心情还挺好的哦。因为我是贵族(笑)。在演戏期间,诸位佣人会为我做任何事情(笑)。而且这样一来,我站在理所当然的立场上要求他们去做些什么也都没问题。”

虽然这么说,但实际上也加上了很有他风格的补充。

“不过,重要的是其中包含着爱。贵族无比深刻地爱着成为他手脚的佣人们。应该能明白,正因为有佣人们的存在才能实现这位贵族侦探。”

虽然根据原著贵族侦探是一动不动、轻松地站在那里的设定,但拍摄一开始,现场就感受到了此处的违和感。

“虽然一开始按照那个一动不动的贵族侦探的角色设定,拍摄也进行了下去,但果然还是打算遵照导演的提议重拍。保留贵族有风度的一面,但包含说话方式在内要转变得轻松随意,需要考虑这一点能做到哪种地步。过于拘泥于‘贵族’的话,在当今的电视剧里大概会显得节奏略微有些慢过头了。也就是说,我们决定要在允许的范围内展现出适合当今时代的轻松随意。托这种转变的福,贵族这一角色的灵活性变得更为广泛了。”

在主题曲《I'll be there》中为相叶送去声援的岚。他们穿着与电视剧的形象相称的古典西装唱歌跳舞。

“这是很有大人风格、非常帅气的曲子。舞蹈也很抓人。因为是专为电视剧而写的曲子,会有歌词和内容联系起来的部分。大家能和电视剧一起享受(这首歌)的话就好了。”

在这个春天,跳入全新角色、非比寻常的世界观中的相叶。

“至今为止大多数都是境遇相似的角色,直到这里饰演这个和我自己很不一样的角色,这还是首次经验。能够进入若不是在电视剧中就品味不到的角色和世界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此外,在春天开启新工作,总觉得这样很好呢。宅邸和布景和服装都非常豪华,一穿上贵族的衣服,果然会啪得一下精神紧绷啊。从电视剧的角度来说,我很享受扎实构建谜题、解决‘犯人是谁?’这个问题的推理故事。因为登场人物是建立在闯入杀人现场的贵族这个设定上的,所以虽然发生了杀人案,却没有‘好可怕!’的感觉,可以全家一起看呢!”

配上所有颜色、实现调和的时候依偎在一旁的绿色。温柔地包围着任何现场的相叶正是这样的绿色。


取材·文=堀江纯子/造型师=野村昌司(STUTTGART)/发型&化妆=服部幸雄(Make-up Room)/拍摄协助=Wedding&Gift la feuille




from editors

拍摄中,大概是没有听到“接下来请脱掉鞋子……”这个指示中的“鞋子”二字,相叶雅纪桑不禁失笑:“诶,在这里?要全部脱掉吗!?”。他那满满的可爱天然感也让现场十分温馨。


————THE END————


评论
热度 ( 53 )

© 路上的白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