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上的白杨

大野智担
该博客包含以大野智为主的一些文章翻译,绝大多数的译者是我,非我时会标明。水平不高,多谢包涵
生活繁忙,翻译已完结,不必fo

【回顾】+act. mini 2010 Vol.09 大野智相关翻译

时隔两年来冒个泡。

这是上周末去看con时在福冈的书店买的一本,是2010年《怪物君》时期的+act.访谈,记者仍是我们熟悉的那一位。前两天扫了图,把其他人访谈里零碎的相关内容挑了出来,今天下午一口气翻完了阿智的访谈。

幸好上周末回来时在飞机上看过一遍,这次效率超高,可喜可贺。

以前都是尽量直译的,包括保留原来的语气词。现在则越看越别扭,觉得中文还是不该说成这样……所以这次斗胆按照自己的语言风格意译了。在这里先说一声,给大家打个预防针。

这篇提到了很多他们10周年时阿智的感受,一晃现在又要开始20周年的大型长线庆祝了,实在是令人忍不住感慨岁月如梭。内容也很有意思,看的时候有开心,有欣慰,有敬佩,有无语(没错我说的就是钓鱼那部分)……他会避而不答一些并不敏感、但可能对他而言不好回答的普通问题(比如电视剧和舞台剧更喜欢哪一个),这一点真的非常有意思。

以前我就有想过,要不要把这两三年翻译的他的访谈好好过一遍,总结一篇类似于读后感的“我从访谈中看到的大野智”。不过仔细想想,现在一是断然没有那个精力和时间,二是大家都从这些直接材料里形成自己的看法就是最好的,没必要也不应该贩卖我的一家之言。所以就算了吧。不过大家若是感兴趣,可以试着这么看一看(最好以字幕组或其他更好的翻译为材料,千万不要被我这儿的东西拖住脚步),对比一下多年来他想法中那些改变的部分和至今都没变的部分,感觉会像看一部剧一样有趣。

另外当时买的另一本+act.是2016年《世难》时期的访谈,我之前已经翻译过了,前两天补了扫图。虽然我的半吊子翻译不值得回顾,不过即使扫图很渣也掩盖不了人本身好看啊……所以还是放过来厚脸皮广告一下这些图,在这里

最后前排带一下目录

冒泡完毕,希望有缘看到的朋友阅读愉快。


————以下正文————

(注:访谈中原文里有的补充用()表示,我在翻译时补充的用[]表示)











11000字访谈

大野智

藤子不二雄A的名作《怪物君》拍摄电视剧。担任主演·怪物君的是大野智。

以这位主演为首,人们对原汁原味地呈现出这部漫画的世界观的演员阵容充满期待,正是这样的一部热门作品。

这部作品此时应该已经开播。不过因为采访本身是在开机前进行的,这篇访谈大概会以略显陈旧的话题为主,还请见谅。

总而言之,这到底会是一部怎样的电视剧呢?

大野智现在又会呈现出怎样的演技呢?让我们来接近这些问题的核心。


拍摄/京介 造型师/高桥毅(Decoration) 妆发/大岛智惠美(MAKE-UP ROOM) 撰稿/米川里代


已成为当之无愧的“国民偶像”的超人气组合·岚的leader,一如往常地保持着略带猫背、非常安静的姿态出现在现场。不擅长不必要的修饰及虚言假意的他,在听到“想依照进入创作活动前后的设定来拍摄”的这个概念后,即使头发仍保持着睡乱了的样子,依然坚决地说“这样就好,没关系!”(笑),和平时一样带点羞涩的模样站在镜头前。那染成明亮茶色的头发,正是他主演的第三部电视剧《怪物君》里的造型。当然,尽管除此以外他还付出了许许多多的准备和努力,但在采访中面对我们的问题他依然轻笑着回答“我也不清楚……哈哈哈”,一如往常不愿意多谈自己的事情。这种“不变”不仅体现在他身上,可以说这是岚的5人都有的“最大的优点”。正因为他们并不是一帆风顺地走到现在,才能收获今天的人气。正因如此,他们才能在保持着个人独特魅力的同时走到这里。从这个意义上来说,或许“变化”最大的其实是大野。那是一种值得信赖的变化。给人留下了一种他的温柔与强大不断深化的印象。2008年,他自己在10年间积累创作出的作品首次发表了作品集,并揭开了个展的大幕。自那以后的2009年,为了配合岚正迈进结成10周年的倒计时的步调,大野自己也以首次主演的连续剧《魔王》为开端,向面向全国范围的曝光冲刺。这2年间,作为大野智个人的大跃进中也有非常出色的方面。尤其是作为结成10周年的岚迎来的盛大的节目,对大野来说也成为了“转机”。“太幸福了,反而很不安……(笑)”这样恳切的话语,是完全不像偶像的发言!他用这样的话令我们大吃一惊,又接着说“多亏如此,我现在已经无欲无求了”。好像他现在什么都没想……但千万不能被这种表象欺骗。因为他是拥有那种“利爪=才能”、却一直隐藏至今的人。那个“讨厌被盯着看”的少年,现在已经成为了朝着顶级偶像的巅峰攀爬的人。他现在已经不是“对自己没有自信……”地妄自菲薄着,对任何人都什么也不说、独自思考烦恼的“那个时候”的大野了。这10年来他和4位重要的伙伴一同度过。获得了可以被喻为“历史”的那些经验与成长,以及与成为心灵支柱的重要的人们的“相遇”,现在的大野智已经掌握了名为“幸福”的强大和气度。《怪物君》是他在进入无欲之境时来临的第三部主演作品。他到底会向我们展现出怎样的“利爪”呢。此外,在这种“无欲”的前方,他又会发现什么呢。我们现在就充满期待地等候着吧。


——《怪物君》的电视剧化。这个邀约是什么时候来的呢?

“听说要拍这部剧大概是什么时候来着……?”

——是很早之前吧?

“是的。去年……嗯,去年秋天?秋天左右。”

——听说的时候最早是怎么提的呢?

“‘有人来提过《怪物君》’‘哦……’就是这样(笑)。《怪物君》这部作品,虽然我不清楚详细内容,但这个人物是大概知道的。不过,那个时候也就是‘哦’。‘这样啊……不过这是真的吗……肯定不会拍的吧’,我没怎么当真(笑)。”

——(笑)。那之后,感觉过完年以后就逐渐开始实现了。

“对。一点一点地(笑)。”

——有看过原作的漫画和动画吗?

“看过。小时候看过动画,但不记得了。不过,动画要拍电视剧真人版是很难的吧……”

——说的像是别人的事一样(笑)。

“哈哈哈。我那时就是这么想的。不过幸好(内容)是喜剧。”

——幸好不是《魔王》那样沉重的角色?

“嗯。因为那种感觉相当辛苦……(笑)”

——果然你更喜欢喜剧吧?

“老实说,心情更轻松吧……稍微有点这种感觉。”

——好像岚的成员会称呼你为“大佛君”(笑)。他们也说过非常期待[这部作品]。

“是的……好像他们是挺期待的。相叶酱对《怪物君》特别了解。为什么懂得那么多啊?所以现在我正在和他说‘请详细地给我讲一讲!’(笑)”

——再一次搜集《怪物君》的资料和原作……和孩童时期看到的印象稍有不同,会感觉是很深刻出色的作品。

“对,就是这样。虽然我记得不是很清楚……不过我从制作人员那里听说了很多,也拿到了两集的剧本,确实是很出色的作品。也有值得学习的教育方面的要素……”

——说到藤子不二雄的作品,大野君看过哪些呢?

“《哆啦A梦》《小超人帕门》《奇天烈大百科》……不过,那是藤子·F·不二雄先生吧?藤子不二雄A先生的话看过《七笑星》之类的。”

——[大野君]好像和藤子不二雄A先生实际见过面吧。

“对!因电视剧取材而见到的,他是非常有趣的人。明明是那么厉害的老师,却听说过我……他还说看过我的作品集《FREESTYLE》,真的特别开心。”

——好厉害!关于电视剧化,二位有聊些什么呢?

“啊……完全没有。他说电视剧是电视剧,就完全交给制作电视剧的人们。”

——这种不是人类、可以说“任性”到这个地步的角色,还是第一次演吧。

“是的……”

——“糟了——!”“我不要这个——!!”这样的台词……

“……我现在还完全没有抓住角色(笑)。真的,该怎么办啊?”

——你一直在说“该怎么办啊?”。

“我昨天回家以后,一个人试着出声地读剧本。虽然试过了……但就是不懂(笑)。这个台词到底该用什么样的语调来说啊!?‘糟了——!’之类的……我自己没说过(笑)。”

——在读剧本会上呢?

“对……马上就有读剧本会,我也准备过。虽然导演对我说‘不要考虑太多,保持原样就可以了……但我感觉即使说‘原样’,我也不知道那到底是什么。”

——那么,是“比起塑造角色,先考虑该怎么做精神准备”这样的吗?

“嗯……是吧。”

——以前你说过“做伸长手臂之类的练习,先尝试着进入那种心情……”这样的话吧?

“练过……哈哈哈!”

——这确实是一种希望能抓住些什么来塑造角色的想法,对吧?

“fufu(一直笑)。我真是个笨蛋。想要靠自己的力量尝试(伸长手臂)什么的……(笑)”

——没有没有(笑)!确实是因为[怪物君]的身体能力和人类不同啊……这是在开拍前还不清楚CG会做到什么地步的状态下的塑造角色。

“是的,都不清楚。所以会稍微做一点……吧。”

——“如果能以己之力伸长手臂的话!”这样……(笑)

“是!如果能看出哪怕稍微伸长一点……”

——这种想法很厉害的。你也练习过怪物君的变脸……“不过最后依然只是[变成]类似的人”……

“我也大概试过。像这样(一边说着,一边改变表情)。”

——在镜子前?

“那……才没有!”

——就是在脑海里想象?

“想象过。不过还是不行……不知为何只能以‘与其相似的人’而告终。”

——你真的很认真呢。

“没有……”

——那在现在这个阶段呈现出的“怪物君形象”是什么样的呢?

“嗯,不过他现在还什么都不知道。因为对人间一无所知,所以他在某种意义上是很‘纯粹’的。而且,他虽然会耍威风,但他自己不知道自己在耍威风,只把这当做是很普通的事情。怎么说……这是一个讲述怪物君逐渐学习人间各种事情的故事,所以我自己也在学,也希望观众能一起学习、享受这个故事。尤其对孩子们来说……这是有所学的[故事]。能不能让大家感觉到某些作为人的重要之物呢。这一点不仅适用于孩子们,大人们也都能感觉到些什么吧。”

——饰演对立的恶魔族王子的是TOKIO的松冈(昌宏)君……你很高兴吧?

“很高兴。前一阵我们在拍海报的时候遇见了……他化着特效妆,一副非常可怕的表情(笑)。不过很适合。和松兄一起真是太好了!”

——这一期杂志发售的时候[电视剧]大概已经播到第3集了。会成为怎样的作品啊……真的无法想象。

“是。我也是,不开始[播]就不知道。”

——读完第1、2集的剧本感觉如何?

“很有趣。故事情节也很扎实……”

——现在已经想到该用怎样的语调[说台词]了吧?

“不知道啊(笑)!我想不出来,所以就那样合上剧本、出去喝酒了……哈哈哈。不过,船到桥头自然直吧。大概(笑)。”

——这种能说出“船到桥头自然直”的感觉……果然是因为这已经是第3部连续剧了吧,相关的经验和习惯已经非常熟悉了。

“啊……”

——确实《魔王》的时候,那是头一次,你还说过“想象不出连续剧的拍摄现场”。

“嗯。因为是头一次,完全想象不出来。”

——那之后又有《唱歌的大哥哥》……现在已经掌握了连续剧拍摄现场的氛围了吧?

“是的……这一点确实有。”

——开拍前非常苦恼吧?

“是的。现在……并没有想什么特别的。”

——这其中有人物性格的原因,不过也确实到了能这么说的程度。感觉如何?大野君心里对连续剧拍摄现场有着怎样的印象?

“现在……?怎么说……我自己都想不到我会拍连续剧(笑)。”

——而且[剧与剧之间的]空闲时间非常短,就这么持续下来了。

“是的。嗯……不过,现在该怎么说呢……我也不太明白。总之就是‘从早拍到晚’的感觉(笑)。”

——不过,这种拍摄节奏还是逐渐了解了吧?

“逐渐了解了。这一点真是太好了。另外,出乎意料的是,虽然很辛苦,但拍完时会想‘好有意思!’……这应该归因于现场的氛围很好。多亏了这个。《歌哥》的时候是第2部作品……在那之前,不管是故事还是角色都没有完成到那个地步,真的太好了。”

——果然有着与舞台剧不同的有趣之处吧?

“是的……有这个部分。电视剧从日程上来看会尽可能地拍到最后一刻,积攒好几个版本,也能在画面上全部看到。舞台剧的话,自己看不到自己的样子,都是当时当刻的表演。”

——更喜欢哪一个?

“很喜欢。不过是在结束以后……哈哈。”

——(笑)。“结束之后会很开心”,这其实是因为在此期间会非常殚精竭虑地思考吧。

“一旦开始就不能去喝酒了……(笑)”

——[大野君]就是有这种非常自我克制的一面。比如说……电视剧和舞台剧,表演的幅度之类的。在这些方面有什么不同之处,以及需要更改的地方?

“我没怎么注意过……如果是拍电视剧,可以从监视器里看到然后做出修改……能明白‘啊,会变成这样啊’。诸如‘再这样一点’之类的指示和指导,自己看到的话就能明白。所以,最终来说……如果时间上有最大的富余,我希望能(从头到尾)全部演一遍,自己看过,然后再重来一次。”

——那样……会花相当多的时间(笑)。

“哈哈哈(笑)。我想先在正式拍摄中拍一次这个镜头,再在监视器上检查,然后说‘请让我再来一次’。我觉得看过一次以后才能做得更好。不过,这种话我说不出口……我基本上不看监视器。”

——看的话会想些什么呢。

“嗯。会想‘好想改一下’‘还能演得更好’……‘啊~~’”

——那你会看之后播出的剧吗?

“嗯……虽然很期待,但会变得非常在意。”

——总而言之,是希望能做好万全准备的人。在角色方面。

“嗯……是的。这就是体现A型血性格的地方。”

——反过来说,拍的时候有想过“很好”“这里演得不错”的时候吗?

“有。但也有这之后一看监视器,又会想‘咦……?’的时候。”

——就又消沉了……

“‘咦?这样啊……’。这就是自己的能力不足。然后觉得‘啊……不行啊’(笑)。不过……现在已经基本上不在意了。”

——这果然是在积极意义上渐渐习惯了吧。

“是的。渐渐地不会考虑过多了。只要在当下拼尽全力就好。”

——如果是一个人的戏还好,但拍戏是众人一起完成的事情。

“对……是的。”

——那么,我想问问与演戏相关的问题。也就是说,今后你想一直拍戏吗……

“诶……!?”

——诶……是不愿意?

“倒也不是不愿意……”

——我以为这是应该列入未来预期的事情……

“我不知道……该怎么说呢?我希望……能尽量快乐地去做。虽然说上去不好听,但我想粗略地……快乐地?去做这件事。”

——这是指体力方面?还是精神方面?

“两方面都是。想缓缓地、悠闲地去做。不过……嗯,总之想缓缓地做(笑)。”

——总之,不仅在舞台上,能在电视上看到也大野君的表演,真是太好了。

“是这样吗?”

——现在在持续地拍电视剧,有想拍舞台剧吗?

“嗯……唔,偶尔会想。想感受那种氛围。偶尔。”

——所谓想悠闲地做是指……比如说,一年拍一部剧?

“……嗯,真是说了一件奢侈的事情啊(笑)。”

——嗯……我们希望能更多地看到你演戏啊。

“诶……那,我要更努力了!……不,我还是想悠闲地做啊。电视剧是不能悠闲地完成的(笑)。电视剧绝对不能悠闲地去拍。会变得墨守成规的……”

——会被说“请来演”这个怪物君的演员,我认为没有那么多。仅从这一点,就可以看出你所拥有的丰富的表演幅度。

“……但我自己现在还看不出来(笑)。”

——不不,你有着就是会被人想到“去拜托这个人吧”的才能。

“……前一阵子拍了海报。戴上了耳朵道具。拍了我的照片(说着拿出了照片,笑个不停)……我真的在拍这部剧啊。在演……怪物君啊(笑)。”

——“实体化!”的感觉对吧,和电视剧里一样的印象。

“这个耳朵超级舒服。材料是硅,手摸着超级舒服。而且每次用完就要扔掉。”

——每次都会更换耳朵。

“对。因为材料会变得破破烂烂的。”

——哎呀……更加期待了。而且共演的演员也真的都和这部剧的世界观完全吻合!首先“同龄”的崔洪万先生是弗兰肯的角色。

“对……他和我同龄(笑)。前一阵我们拍海报时见到了……他比我想象的还高大……在此基础上还要再顶着弗兰肯的20厘米长的假发。我的视线就是这样(以相当大的角度仰视)的。”

——和崔洪万先生是首次共演,和吸血鬼的八岛智人先生、狼人的上岛龙兵先生也是首次?

“是首次……在综艺里见到过,但演戏的话是头一次。”

——很期待啊。

“读剧本时发现,真的……一直和这三个人在一起。所以非常期待。确实有很多不开拍就不明白的事情……觉得如果能享受其中就好了。”

——喜欢和大家一起创作的过程吗?

“嗯,是的。喜欢。嗯……《魔王》的时候没有这种从容感,没能感觉到。因为作品本身是如此[很严肃],而且那也是头一次拍剧的现场。然后在《歌哥》中……那部作品从角色设定上来说就是有伙伴的,‘大家一起来’的感觉很强烈。”

——在《魔王》中[角色]是非常孤独的人。

“总是孤零零的一个人……(笑)。无法和大家一起热闹起来。嗯,虽然并不是和斗真的演技较量,但大概就是那样一来一往地……和任何人都不扯上关系的角色。嗯,我现在也认为有这么回事;而《歌哥》是以团队合作为前提,矢野一家的镜头等都非常有趣。先充分地试拍,然后大家一起直接开始正式拍摄!就是这种感觉。轻松地尝试,然后‘那就来拍吧!’,虽然是相当粗率的感觉但也成立了……这里就有非常深的大家一起创作的感觉。因此这次也会有在这种氛围中完成的有趣之处吧。”

——已经拍过舞台剧、连续剧、电影了,大野君喜欢演戏吗?

“喜欢。”

——感觉有哪方面的趣味呢?

“不过,基本上是和‘创作’相同的感觉。”

——和画画、做小人一样的感觉?

“嗯,另外……这也是一种自我‘创作’对吧?有这方面的趣味性在里面。‘成为自己以外的另一个人的时候’,有这种感觉。”

——和自己相似的人,以及和自己越不像越好的人,你更喜欢哪一种?

“这样的话,不一样的那种更有趣吧?”

——原来如此。

“嗯……岚5个人一起演的剧(《最后的约定》)的时候,那个角色是最难的。”

——稍微有点接近你的真实性格吧……?

“对,有这方面……总觉得理解不了,很烦恼(笑)。那种事最搞不懂了。”

——不过,你现在即使遇到那种“搞不懂”的情况,也觉得很平和了。之前,感觉……你想了很多、特别烦恼……现在则是“‘搞不懂’的事也尽量享受就好”的心态。

“嗯……感觉变成了‘总之先试试看!’”

——逐渐褪掉了一些A型血的特质吧?

“是的,嗯……慢慢变得不太在意细小的事情了(笑)。”

——这是为什么呢?

“不知道(笑)。”

——原因之一是“习惯”,原因之二是受到这种大家一起创作的氛围的影响吧。

“是的……全都变成‘开心就好!’的心态了。‘绝对要成功!’的心态……逐渐消失了。”

——以前会一直考虑到那个地步。

“对……‘既然做了就要做好!’不管是舞台剧还是什么……‘必须战胜自己!’有这方面。现在能不想这些地去做了。”

——怎么说呢……曾经超爱费心的大野君现在能够转变成这种心态,是有什么契机吗?

“啊……这个确实是因为(岚的)10周年很盛大吧。去年过得很隆重。从在国立竞技场举办10周年演唱会的首场开始,到去年年末结束,有10周年活动,也得到了各种各样的机会……收到了非常多的祝福,大家都对我们说‘恭喜’……真的听到很多人这么说,实在是……就觉得,‘已经足够了’。太幸福了。到了‘如此受眷顾真的可以吗’的程度。”

——啊……确实当时你也说过“幸福过头了,稍微有点不安”。

“对(笑)。就会想‘这么幸福,我该怎么办啊……已经够了,我已经满足了!’”

——幸福到这种程度啊。

“嗯。所以,可能就是因为如此。所以……然后,怎么说呢?‘只要能开心地去做就好了’”

——得到了这样的幸福,已经完全足够了。

“对对。”

——原来如此……因为迎来10周年本身是非常重要的事情……此前从没有想过自己能走到这一步。

“大概……是的。”

——得以来到这一步,感受到“这么幸福!”

“是……并没有预先设计要变成这样(笑)。”

——(笑)。岚真的是以非常幸福的形式迎来了10周年呢。

“是的。和成员聊了各种事情,也在采访中回顾了很多事情。10年来走到这一步真的太好了。”

——觉得自己也变了吗?

“是……的吧,fufu(笑)。”

——确实变了。

“变了吧。”

——其实,我这是在代为传达大家的心情……岚的人气达到现在这个高峰,其中大野君的力量也相当重要。

“诶……我什么也没做啊。”

——那个个展和作品集可以说是引线。成员的各位也在大声说‘我们leader很厉害哦!’……有那么多人来看。

“那个我也吓了一大跳。是个谜(笑)。个展也是,一开始没打算在那么大的场地举办。在我这里,我设想的是更加小而雅致、能让感兴趣的fan的孩子们轻松晃悠着来看的场所。从定下那个地方【译注:表参道hills】开始,就在想‘在这么大的会场办什么的……’,工作人员和大家都在担心(笑)。但最后有那么多的人……真的没有想到!”

——而且个展还和岚的巡演一起在全国巡回举办……

“好厉害。真的大吃一惊。”

——那部作品集里大野君的话,也在大家心中的回响着。“没有天才。能把喜欢的事情一直坚持下去就是一种才能”这句话。

“喜欢、喜欢什么的……那个作品集里就只说了这个词而已(笑)。只说得出‘我有兴趣、我喜欢!’这种话。”

——这种心情现在依然没变?

“没有变。那时候的采访非常开心(笑)”【译注:本文记者也是作品集的采访记者;阿智的两部作品集采访和岚五人的+act采访的记者基本上都是她】

——你心里有那么多的想法、那么多可以说的事情,居然还能保持沉默到这种程度啊。

“哈哈哈。不过,本来……到目前为止,我都觉得那不是要对别人说的话。因为那是自己心中出于喜欢而做的事情……就是这样。”

——比如说,现在大野君的才能已经如此广为人知,如果有“希望你能以这个主题来创作作品”之类的、艺术家角度的订单到来,那也并不奇怪。

“嗯,不过那个确实很难……虽然也不是完全不愿意。”

——不喜欢被限定主题吗?

“嗯。在日本台做岚的Special Week的时候,有过这种感觉(遵循节目官网的主题创作作品)。制作物件。虽然没什么时间……”

——开心吗?

“后半截的时候。到了能‘看到终点’的时候会高兴起来……但一开始确实是,‘真的假的!’不过,在我心里[时间并不一样]……距离最终日期有2天时间。但我自己决定的(制作时间)是‘最多4小时!’(笑)。因为比这更长的话就慢慢地不想做了。虽然工作人员对我说‘不管花多长时间都可以’,但如果做不出来,我就会一直想着。‘还要再2个小时啊……’之类的。”

——你还是一如往常地喜欢定好截止时间、逼迫自己呢(笑)。

“fufufu。在非常忙的时候反而会想画画……对吧(笑)。自己创作作品的时候虽然做得到,但若是在拍连续剧……果然还是做不到的。因为睡眠时间只有2小时……如果画画的话,马上就是出发的时间了(笑)。必须去背台词,必须去洗澡……有各种必须去做的事情,之后若是再稍微发个呆,时间一下子就过去了。”

——没有那种想画的时候却画不了的压力吗?

“那种时候就会在休息室里画,空闲时稍微画一小会儿。”

——虽然我现在才注意到……不过像这样画的时候是在拍舞台剧和电影的时候吧?

“嗯。”

——其实是因为舞台剧和电影都是可以一直看到故事结尾的吧,因为有能看到[终点]的安心感所以可以做到吧?

“可能是有这个原因。连续剧直到最后一刻前都不知道会发生些什么……另外,拍电影的时候我一直在候场……我觉得要等那么久的话就画吧(笑)。”

——《黄色的眼泪》的时候也是,拍摄时说着“抓不到角色”而非常不安,但最后还是很好地抓到了嘛。

“……哈哈哈。”

——我一直都觉得你确实不太喜欢说自己的事情呢。自己心里的规则和决定好的事情等等……你会想这并不是要说的事情。

“嗯,是的。”

——而且,这一点也是理所当然的……即使被注意到的人说“好厉害”,你也会想“诶,是这样吗!?”“我这是需要对别人说的话吗?”,是这样的类型吧。

“啊……嗯,可能也有这个方面。怎么说,我觉得自己说出‘我是以这种感觉来做的’这种话实在很奇怪。我不喜欢这样。而且,如果听到别人这么说,我就会觉得‘诶……然后呢?那又如何!?’会这样想。”

——这样啊。

“嗯,虽然我的工作是必须要把话语传达出去的……”

——大野君,你本身喜欢“语言”吗?

“我不讨厌语言。”

——谈话、阅读、书写……这么说来,你在见到(现代艺术家)奈良美智先生的时候说过“回家以后,我会把那时候感觉到的心情以类似日记的方式写下来”。

“对,像写备忘录一样记下那时的心情。我也会模仿奈良先生的画。画完后拍照片,发给奈良先生。发完‘模仿了这幅画~’之后,会收到他‘Thank you(爱心)’的回复哦!”

——确实是很开心地在说呢(笑)。

“能遇见奈良桑真是太好了。那时候已经有我现在正画的一幅新画了……不知为何我陷入了奇怪的迷茫,完全画不出来。我把自己那时的状态告诉他,和奈良桑聊过许多‘这样啊’的话题。”

——因为有到了“没有比这更好的‘与人的相遇’!”的地步的非常棒的邂逅,才会有“现在”吧。

“嗯……是的。我遇见的人都是很好的人。真的备受眷顾了。”

——有接下来的目标、梦想或野心之类的欲望吗?

“没有,没有没有(笑)。已经完全没有欲望了……没有的。”

——再办一次个展。现在大概有这种想法?

“嗯……是的。如果还在继续做的话,钓鱼也好……不过画画可以让大家看到。钓鱼就只能自我满足,然后就结束了。”

——我很想看到带着非常开心的笑容钓鱼的大野君的身影哦。

“啊,如果能把这个也作为个展的一部分加进去也挺好的(笑)。啊……必须要画啊。(作品)总是积攒不起来。”

——虽然我一直觉得你并不像偶像,但现在竟然到了“渐渐没什么欲望了!”的程度(笑)。你原本从以前开始就不喜欢在人前露面吗?

“最讨厌了(笑)。”

——这么一想……真不可思议啊,像这样一路到了现在。

“哈哈哈……我讨厌被人看到。”

——明明偶像就是一份被人看的工作……?

“到现在也还是没法应付啊……比如镜头凑得非常近地拍的时候。我会想‘搞什么……太近了(汗)’(笑)。”

——即使已经成长了这么多,这一点却依然没变(笑)。

“因为是从根本上不擅长吧?”

——不擅长的事情却坚持了10年……

“嗯。不可思议啊。所以……我真的是被深深地眷顾了。”

——不过,还可以变得更幸福哦。当然10周年时非常幸福,但还能更加、更加幸福的。

“哈哈哈!已经够了~(笑)”

——不会贪得无厌、如此不像偶像的人……几乎没有。

“(笑)。开心的话就好。最后,就只要开心就行。可能除此以外什么都不想吧。无论任何事,最后能享受其中就好了。”

——但也有无法享受、甚至很痛苦的时期?

“啊,有的。这样啊,因为我没什么欲望……我已经是这么想的了。醒悟?智[satoshi]开悟[satori]了(笑)。要说欲望的话,大概就只有钓鱼了吧。会有想钓鱼的念头,就是感觉‘还想再去!’的这种欲望。在海上无论多久我都能待下去。这到底是为什么啊。不过我觉得那样非常幸福。我的欲望已经缩减到仅此而已了。”

——前方还有什么在等待着吧?

“是啊……嗯,我想缓缓地去做。只要无论何事都能享受、最后也觉得很开心,这就是最好的。然后,总而言之现在要享受电视剧的拍摄啊!”


大野智

1980年11月26日生于东京都。作为国民人气偶像组合·岚的一员于1999年11月凭借《A·RA·SHI》CD出道。演戏方面,以《TRUE WEST》《WEST SIDE STORY》和自《战国风》开始的“风”系列等舞台剧为中心活跃着。出演电影方面,有岚主演的《PICA☆NCHI》系列、《黄色的眼泪》等。电视剧方面,08年在《魔王》首次担任主演,之后再次主演《唱歌的大哥哥》《零号室的客人》和5人电视剧《最后的约定》等。是一位得到公认的富有存在感的演技的实力派。






松冈昌宏 (撰稿/米川里代)

……

“(前文:讲述接演《怪物君》的理由)。要说第二个理由,就是听说主演是大野。我个人非常喜欢大野的演技。我和他演过二人的对手戏(舞台剧《TRUE WEST》),前一阵他和(生田)斗真一起演的《魔王》也非常好。看了最后一集,深刻体会到了大野的潜力……非常棒啊,我马上就给他发短信了。听说是这样的大野来担任主演,我就有了‘那肯定很有趣’‘肯定会是如此’的自信,而且这样还能在近处看到他的演技。……”

——前几天,大野君在接受采访时说:“和松兄一起真的太好了。很安心。”他实在是非常高兴。

“那是当然的,这个混蛋(笑)。(中间:对于接漫改作品感到不安,认为《怪物君》比《小双侠》更难拍)。本来还在想,不论怎样,即使是大野也……不过啊~读剧本的时候感动到了呢。那家伙真的相当深地进入了怪物君这个角色。确实就是怪物君了。而且那家伙的声音也做得很好。……”





REPORT act.

《怪物君》拍摄现场 ON&OFF报道 (撰稿/米川里代)


DAY2

(前文:在拍摄第3集怪物君在运动会上输给巡警的镜头)。看着(大野君)多次彩排那个摔倒镜头的背影时,造访现场的制片人在我旁边轻声感叹:“大野君的身体能力真的很优秀啊。能做出那种摔倒的样子……好厉害啊。”就和在这次的工作人员访谈里曾经提到过的那样,她再一次说:“如果没有大野君的身体能力、他的那种演技和表现范围,这部《怪物君》电视剧就不可能实现。”大野君也在说:“我在想,怪物君的摔倒方式该怎么演呢?……据说在这之前的两人三足中要‘大幅度挥动手臂’,我在想是不是要结合着这个摔倒(笑)。该怎么做呢,能行吗?我还是想不到怪物君的摔倒方式啊(笑)。”他是一位会像这样谨记“不论何时都保持着怪物君的身份”这个视角的演员,也是具有能将其表现出来的“能力”的演员,正因如此,这部剧才得以诞生。看着他那精彩的摔倒姿态,我也深深地为之感动。







支持着电视剧《怪物君》、为呈现这部剧而尽心尽力的四位关键人物的访谈


制片人 (撰稿/服部保悠)

……

这次我们请来大野君担任主演,他有着在进入演戏的瞬间非常厉害的鲜明表现方法。虽然他相当害羞,在综艺节目上也几乎不表现出自己的情绪,但作为演员却有着广泛丰富的表情,也有很多在ON和OFF之间切换的发挥,非常厉害。不过看着他的戏,就觉得若是只给他普通的角色,则无法释放出他如此难得的丰富发挥。当然从角色上来说,也是有必须不动声色的角色的。我觉得如果能请这样的大野君来演绎怪物君这样情感起伏激烈的角色,将会非常有趣,而且反过来说,也基本上没有能演绎怪物君的人。即使外表上能实现,(演员)也必须具有即便身为成年人也仍在某个角度如同少年般的天真无邪。关于这个角色,即使别人说再请谁来演,我也认为没有其他可能性。大野君能接受这个角色,真的很重要。怪物君这个角色,如果要思考分析的话是不行的。如果这个人不是凭直觉行动来应对发生的事情,那不管是愉快、痛快还是什么,都不会存在。因为如果动脑思考的话那就不是怪物君了。这么一想,再也找不到其他用直觉来感受怪物君这样的戏并驱动情感的人了。

……


编剧 西田征史 (撰稿/服部保悠)

……

我以前有幸担任《魔王》的编剧时,也有幸和大野君一起工作过,那时就是“啊!您好”这样的感觉。这次也是“啊!您好”(笑)……


特效化妆 梅泽壮一 (撰稿/米川里代)

……大野君一开始拍摄粘着耳朵道具的海报时,一边说“超级舒服”一边不停地摸着、看着这个耳朵……(笑)。因为他本身也是一位在艺术方面有所擅长的人,像是(特效化妆的)笔之类的他也会随意地触摸。实际上他现在就在这么做(笑)。虽然他真的很安静稳重,但好像在这些方面有着相当深的兴趣。这次大部分的特效化妆每次在作为素材使用完后都会扔掉……最后他就说“请给我所有用过的耳朵”(笑)。要创作作品吧……所以我有考虑,要不要在拍摄结束后把耳朵道具连成一个环,一边对他说“辛苦了!”一边挂在他脖子上(笑)。

……





————THE END————


评论 ( 1 )
热度 ( 6 )

© 路上的白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