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上的白杨

大野智担
该博客包含以大野智为主的一些文章翻译,绝大多数的译者是我,非我时会标明。水平不高,多谢包涵
生活繁忙,翻译已完结,不必fo

【回顾】Japonism场刊 翻译(上)

新年礼物第三弹~没有拖到十五之后真是太好了!

今天实验室开工,所以之后翻译速度会明显变慢,希望关注这个小小的自娱自乐角落的朋友们不要介意……再次感谢大家的喜欢和支持!!

因为没有文字的美图太多了,所以这次不完全按照页数顺序放图,而是会先分三次把文字更完,最后搞个“尾声”放其他的扫图……

其实就是想让大家不要光顾着看五位帅哥而忘了看文字部分,所以在强行强调^_^

五子的想法都很有特点,也都有令人深受启发的闪光点,希望大家能够多多品味一下……如果我的渣翻能激起大家对文字这种并不生动但却深刻的表达方式的兴趣,我也非常满足啦~

划线部分依然是我自己很喜欢的点,虽然可能不符合大家的口味……只希望不影响阅读^_^

祝欣赏愉快!


————以下正文————








interview with MASAKI AIBA

birthday_December 24, 1982

birthplace_chiba

constellation_Capricon(摩羯座)

blood type_AB

 

今年也非常感谢能够举办巡回,希望能让大家感到快乐

这次,再次面向我们自己、以及所谓的Johnny’s和日本,以原点回归为主题,果然……去年,15周年时去了夏威夷一事越发重要了啊。我认为正是因为有那样的经验,才能切实地实践这个主题,使《Japonism》成为概念性非常鲜明的专辑。在每一首曲子中都有一个故事,有戏剧性的情节……感觉都是很认真地完成了的。有非常强力的曲子,但也有令人安心的曲子,还加入了“想听到这样的呢”的那种曲子。所以,作为专辑取得了相当好的平衡。3种版本(初回限定盘,yoitoko盘,通常盘)还是第一次呢。在这个方面也进行了相当多的交流。“那么,用哪种形式能让大家高兴呢?”就是这样的……这个也是,还有talk(arajapon·talk)的制作方法也是,要用怎样的风格来聊天比较好,是要更好地设计情境来交谈比较好吧,之类的……制定了许多方案。真的经历过许多,才在这里尘埃落定呢。我个人来说,在这次的通常盘中《ふるさと》的首次音源化【注:指收录在CD中】真的太好了。因为,对吧?一直在唱……因为这个,还因为这是在《红白歌合战》之类的场合最后也能有幸演唱的曲子。“诶,我?”,一直在想哦?所以,像这样好好地收录到CD中,《ふるさと》一定也很高兴吧(笑)。

关于solo《Mr.FUNK》,一开始,松润说过“包含观众席和舞台上的全部,最好能像猛地一下光线环绕扫过那样。营造让大家看到光与声音的印象,这样如何?”。这个当然是,他看到5人的平衡性而说的。我回答“我知道了。那么,我就开始挖掘曲子吧”。从这里,我开始探究这首曲子。其中也说过“这次,我想让大家各自都有所挑战”。这个时候他说过“请你挑战Air Real Tissue(#使用悬吊在天井上垂下的长布进行的空中表演)怎么样?”,我说OK。那么,现在正在探究的曲子和Air Real,要怎么做才能融为一体呢?之类的,感觉是考虑了很多才创作出来的呢。从一开始,就在探索像这样稍微有些怀念的FUNK感的味道。其中,选择了我自己最喜欢的曲子。渐渐地自己的喜好也有所改变。所以本来……并没有打算塑造某种角色。因为是同一位作者也写了这次的歌词,才能做到……也有和上次的solo《Disco Star》的歌词相关联的部分。那个也是相当费心的,不知道商讨了多少次呢。“像这样?”“是这样的世界观吗”之类的,反复尝试探索了很多很多……才能确定“是这个!”。这样就存在了角色性呢。最后(笑)。《Disco Star》……在我心中,是某种赌局。大家已经确实都兴奋起来了。逐渐地,才形成了那样的形式。是大家完成的呢,名为《Disco Star》的那个角色(笑)。感受到非常强烈的力量哦。我已经只能拼死去做了……为我应援着的各位的声音,成为了我相当强劲的力量。我也稍微在《Mr.FUNK》中让那样支持着我、去年来看的人们的思念迸发出香气了哦(笑)。Air Real也是,大约从7月开始练习……很辛苦。但我会努力。会好好地努力的!(笑)。

此外,在这次的《做过头了Japonism 日历 2016》中,也是我有幸首次担任巡回周边的监制工作。关于巡回周边,5人决定的方案是要展现出与BLAST和ARAFES的周边的差异,本来并没有要做这个的预定。怎么说呢……讨论“代替‘超原创照片集’的东西是什么?”的时候,突然想到“日历如何?”。我原本就想,什么时候日历能作为BLAST的周边就好了。不过,是和这次风格的日历不同的哦?想要用演唱会彩排的场景、幕后的照片来做的。那个啊,慢慢地就变成这种感觉了……嘛,虽然这全部都是我自己说出来的主意(笑)。与工作人员碰头之时,想到“啊……果然,这样做更好啊”,就又丢掉原来的主意……像这样,拼命揉搓进自己心里。最后,就做过头了(笑)。不过啊,真的获得了很好的经验呢。选出岚的歌曲和乐句,好难啊。岚的曲子里还有这样的啊!?大概就是这样,范围太广了(笑)。在此之中,先把我自己脑子里的乐句拉出来。然后,再在昭和的家族和武士、书生之类的“Japonism”的世界观上思考构成。虽说很难,但也很开心。在拍摄当天,我自己说过的东西全都准备好了……从服装和小道具,到假发,所有专家也都来了呢。关于拍摄也是,一直拍到现在的这个日历,是必须在2~3天内都抽出几个小时拍摄的状况。虽然很抱歉……不过我们这边,姿态和摄像机位置在找外景时全部都决定好了。总之是拍摄完成了!就是这样的状况。所以这次真的,展现出工作人员的各位的力量了呢。托大家的福,完成了毫无遗憾的日历(笑)。

巡回终于开始了呢。果然在揭开并展示“japonism”的基础上,挑选并展现日本的美好之处的场景很多。能令大家感受到与平时都不同的东西吧。像这样,非常感谢今年也能让我们举办巡回,希望能完成让大家都感到快乐的演唱会呢。









interview with JUN MATSUMOTO

birthday_August 30, 1983

birthplace_Tokyo

constellation_Virgo(处女座)

blood type_A

 

如果大家能够享受“所谓的日本、Johnny’s是什么呢?”的演出的话

作为这次的“Japonism”的概念所诞生的背景,为什么会这么考虑呢?关于这个,要说的话……是因为去年在《DIGITALIAN》中有过新的尝试。这次反过来,我认为那种让大家来看时能够感到安心的演出方法比较好。不是要做没有见过的事情,而是印象中要有类似于客人可以安心而纯粹地享受的那种情况。不过,只是很普通地回归是没办法的,而是抱持着“原点回归”这个主题,尝试来回顾岚,回顾Johnny’s,这么做如何?这样,当然也会回顾日本的。这就形成了《Japonism》。在这样的意义上,从早前开始的谈话中,什么是“某某的风格?”,还有“什么比较好?”,这样的话题相当多。我时常想到的是,歌谣曲的分谱,以及没有词语过多堆砌的感觉,果然这就是和的特色。凭借配合现代西方曲风的节奏的歌词的话,则不太可能彻底地陶醉于日本语中呢。所以要细细雕琢词语,使之更加丰富。果然听到过去的曲子时,就会发现它们更简单,也有更多多面性的词语。我果然喜欢那种多面性的感觉,有意识地创作那种不过度雕琢旋律的方法比较好。也和大家说过这样的话……所以加入歌谣曲,就是因为这样的理由。虽然是有过去风味的曲子,现在来做的话还是能见到新鲜之处。反过来说,了解过去的人们会觉得怀念,也希望能让不知道的人看到新鲜之处呢。所以,我也强烈地希望自己的solo是能带有过去的味道、具有亲切感的某种旋律,让人听到会觉得很好的曲子。以前,因为觉得唱起来不错,所以就选了曲子。所谓管弦乐·打击乐的前奏的声音,让人感觉幕布拉开,觉得有Johnny’s风格;我觉得这种类型相当令人怀念啊。所以歌词也是,绝对不要太新,能加入某些令人怀念的乐句就好了,是这样完成的曲子呢。关于分级【注:此处应该是指“分别挑战”】……这次各自都有“要做的事”,solo也是必须尽早确定成型。所以首先,在完成全部内容的正中间。就是从这里开始的呢。

对,因此……这次“5人各自进行某些挑战”这件事,是从比较早的阶段就开始考虑的。回顾Johnny’s,以及再次面向表演本身,这么做的时候……不算是技艺,但也不只是唱歌跳舞,而是想做类似于自我展示的演出,首先是这么想的。再产生各自表演各自的那种演出的印象。考虑到谁做什么会很有趣,再进行一些挑选。在几个选项中,我和他们4人分别讨论过“我想让你来做这个,你觉得怎么样?”。感觉大家对我要求的事情都回复了“好啊”呢。不过,这当然不是全部由我来做的。我传达了自己的意图,不过从具体实践这些开始,包括他们本人的想法和工作人员的想法,加入了许多人的“色彩”,在此基础上实际上要如何汇总呢?就是这样的过程。这是最困难的部分,现在大家都正在进行“挑战”呢。

大野桑编舞的曲子,这次有2首。而且还另有Leader的solo哦?首先为了拍摄《心之空》的PV,请他编了一部分的(间奏部分)的舞蹈。不过在演唱会上,也想将一开始的副歌交给leader来编。还有《マスカレード》呢。一开始听到这首曲子时,觉得能做成现在的风格,也能做成过去的风格,在考虑应该怎么办。Leader有和少年队桑等前辈们一起工作的经验,了解“Johnny’s”,在考虑那种怀念的感觉以及类似于我们自己的色彩的某种特质时,觉得这样做能取得很好的平衡。接着,和leader谈论作为这次的挑战“要做什么?”的过程中,在相当早的阶段问他“《マスカレード》如何?”时,他就说“好像很有趣呢”。然后我就说“那么,拜托你了”。从昨天开始进入录音室,在前天的晚上和昨天,都向leader传达了某种程度的想法。昨天中午时,从leade那里送来了“总之,先编了前奏的部分”的影像。“采用有过去风格的方式,能显得很帅气就好了呢”这种2人交谈时的想法,现在正在真正地创作成形。另外这次,还制作了动画哦。所谓的“Japonism”,日本到底是什么?之类的,在考虑从国外看到的日本的印象期间,觉得日本的动画和漫画,果然是有强烈存在感的领域。讨论“来做动画吧”之后,制作了电影《那朵花(我们仍未知道那天所看见的花的名字)》的A-1 Pictures桑为我们制作了动画。在有幸进行这个的碰头会时……我觉得从那个动画开始的流程,如果可以如想象一般恰好合适的话,会变得非常帅气,所以希望大家能够好好享受呢。

会变成怎样的巡回呢?当然,许多年龄层的人们会来看;名为《Japonism》的专辑也是这样,可能不只是岚,还有那些至今为止所接触到的Johnny’s的内容,大家的是如何看待这些的呢?日本是怎样的呢?关于这些方面,总觉得能做出让大家在感受的同时还能快乐地享受的演唱会就好了。不管是回顾还是安心感,想着要营造这些而进行创作,果然还是重新创作了。最后,会让大家感受到某些新的事物吧。大家会如何掌握这一点,如何享受我们带来的演出?对此我非常期待。









interview with SATOSHI OHNO

birthday_November 26, 1980

birthplace_Tokyo

constellation_Sagittarius(射手座)

blood type_A

 

了解“日本”和“和”是非常重要的。希望大家能够试着去看、去触摸、去有所感悟

一进入今年,立刻就开了碰头会。在那时候,谈论过这次的“Japonism”的主题是原点回归、重新思考日本和Johnny’s等方面。一开始听到这个的时候……对这种很少见的主题,有非常浓厚的兴趣呢。会变成什么样呢?确实,比如和的味道,在至今为止的尝试中并没有这样的。即使在某几首曲子中有这样的感觉,有这样的尝试,但像这样大整合的事情还没有过。听着集合起来的曲子时……总觉得感觉很新鲜呢。一口气录音完毕,一个人听了完成的成品。嘛,太太太怀念了啊(笑)。尤其是《日本よいとこ摩訶不思議》,以前听过,而且也跳过。不过以前没有唱过。一旦试着唱一唱,就觉得很开心呢(笑)。接下来的《miyabi-night》也是,总觉的很喜欢呢。这个“tarirarira~♪”啊……在录音室说不好(笑)。不集中注意力的话,会比音乐更早地唱完哦。“tara、ra……rara”会像这样咬到音,意外地很难哦。果然,现在还仿佛在耳边回响呢。“tarirarira”之类的歌词,几乎没有呢。感觉是“嗯?为什么是这样?”(笑)。相当出人意料,这一点很有趣啊。《マスカレード》也是,这种曲调以及类似“歌谣曲”的味道,大概是我出生的那个时代的呢。不了解昭和时代的一代人,这个会给他们带去新鲜感吧……如果是这样就好了。

这次编舞的部分是《心之空》的副歌和间奏。之后还有《マスカレード》和solo《暁》。总之先想出来的是《マスカレード》的舞蹈。这首曲子,一开始松润说要有“‘THE昭和’的那种印象”,我就想“啊,总觉得好像能做到呢”。前奏部分编的稍微有些宏大,给松润送去了视频。他马上就打来电话了。跟我说“啊呀,虽然我完全明白。但我……没有能够做到的自信啊”。Fufufu(笑)。最后,只是注重了昭和的味道,往能显得很帅气的方向来编了……不是那么有跳跃性,而是不由得有很自然的感觉哦。然后,solo方面,首先要表演面具魔术。虽然一直在选曲时都很迷茫……在这次意义上,这次则处于能够看清画面的状态。不知道为什么,松润让我……用面具来表现和。然后他对我说,虽然不是那种挣开pop【注:此处应该指当代的流行】的《千年medley》,但要有那种画面感。由于已经完成了两首。还剩下的这个,我觉得稍微有点现代感、用当今时代风味的感觉来做,这样也不错。总觉得《暁》这方面……会觉得不知为何想一直听呢。“和”的感觉也是,能建立起面具的印象,就这样完成了这首。现在,正在练习面具。觉得自己“做过好多事啊”(笑)。回想起了在京都(《KYO TO KYO》1997年、1998年)的时候,感觉很怀念。关于演唱会上的印象也是如此,觉得是大体上能够做到的程度,虽然无法完全忠实于那时的表演。面具也是,有以面具示人的部分。此后,“这是我自己的曲子的编舞”的感觉就确定了。

这些年来,我担任编舞的工作,有幸成为创作的一方……果然,意识在不停变化呢。因为我不负责导演,无法说出关于这方面的话。但不知为何,在编舞的部分上松润和我交谈时,觉得这和演戏……非常类似呢。导演对我说的话,我完全能够理解。比如说对方对我说“请以这样的细致感觉,用这样的方式来演”,我完全能够明白他的意思。有决定性的台词,也有些动作……此外也会考虑“不太明白如何表现细微感到那种地步”嘛。(编舞的感觉)与在创作那样的表演的过程中的辛苦或类似的方面很相似。他们说的话我很明白。但虽然明白……就是这样(笑)。虽然在此期间有辛苦的时候,但能够见到的那一刻果然很有成就感。果然啊,我想忠实地在舞蹈上表现出松润的构思呢。并不是想要展现我自己的编舞特色。真的,松润的想法很厉害哦。很有趣。我也会根据自己的想法考虑编舞,但现在,在此之前松润先和我说明了他心中的想法。“啊啊,是这样的构想啊!”会有这种感觉。觉得“诶~很巧妙地产生了这样的想法啊”……果然,和只有一个人在创作的时候相比,还会产生新的东西呢。关于solo可以自由地来做,但到了5人的曲子时,当然是考虑着5个人来编的,而松润也经常考虑“那种plus a程度的有趣!”呢。所以,我也会产生相应的想法。我基本上是一个人思考的类型。接收到那样的构思,其中有很多信息量,范围不就更扩展了嘛。慢慢地做下去……呢。每年,都在不断慢慢地学习(笑)。一开始的时候,“哎呀……能不能做到啊”,像这样在某方面无法那么积极的感觉是有的。不过,这些都一点一点变化着,现在能够享受其间了啊。

这次的巡回,当然希望大家能够享受演唱会,此外希望大家能更了解日本。果然,虽然只是从我的角度来说,即使身为日本人但也不怎么了解日本呢。不过虽然不了解……但看到日本的事物,以及和的味道时,果然还是觉得很重要啊。偶尔会想,做这方面的事情也挺好的不是吗?思考着自己所在的国家的事情,听着有和风味的曲子也挺好的……但意外地常常会避开这样的事情呢。会觉得日本人做这些事好像有点逊啊。所以,希望大家能跳出这样的想法,单纯地观赏,触摸,有所感悟。仅仅是看到我在表演面具时,回想起“那家伙,以前做过这个啊”就很好了(笑)。今年也想办令人愉快的巡回,想和大家一起享受呢。








interview with SHO SAKURAI

birthday_January 25, 1982

birthplace_Tokyo

constellation_Aquarius(水瓶座)

blood type_A

 

非常期待演唱会、巡回这样的“岚作为岚的场所”

包含这个主题在内,这次的《Japonism》是正是现在才能完成的专辑呢。经过15周年,踏出新一步的这个时期,感觉是回归到(Johnny’s风格的)“正中心”……这不算是大家的共识,而是我个人的想法,不如说,我是打算不经过那种道路而到达的。仅仅是在持续探索“不是这里,不是这里”的思路,发觉到的时候已经建起了1丁目1翻地,就像这样……就是这种感觉呢(笑)。当然,在1年2年内做不到这些什么的,还有空忙一场什么的。那是经过16年,许许多多的事物相互竞争过,因此才能传递到的吧。也就是说,比如,《マスカレード》不是“THE 歌谣曲”吗?我们的年代,岚的年代大概……开始懂事的时候,还勉强留存着呢。这个前提,在现在的年轻人们这里则没有吧?其中,他们会如何来听呢?这一定非常令人期待呢。所以,在各个部分都能带来昭和感的感觉。在《ィン·ザ·ルーム》中也有“唇膏”的术语。我超级喜欢的(笑)。类似这些单词的味道,当然会直刺知道的一代的内心,而不知道的一代总觉得也能听出些新鲜感来呢。

担任《Japonism》的命名工作的人是我。如果说这个“从外所见的日本”是题目的含义,那么反过来也要说这次想将《心之空》作为“从内向外发出信息的曲子”。这个,一开始是和松润2个人讨论得到的。布袋桑为我们作曲,经过与布袋桑的交谈,形成了这种形式。所以RAP也是,从日本向外发出信息,希望能传递“这是日本哦”的信号呢。“关于日本”要写些什么的话?这个方面,一开始稍微反复摸索了一番。这次的RAP词,包括《心之空》和solo在内的4首,每个都很快呢。每首曲子,都确立了相当坚实的世界观,一听就能回想起某些景色。真的,很流畅呢。《君への思い》,首先……我有一次和导演桑说过“这是什么歌?”(笑)。因为,搞不明白啊。“ずっと君は僕の夢を願い続けてくれたから”(你一直祈愿着我的梦)什么的,这是……已经分开了吧?但是,又是“今は隣で願ってる”(现在正在我身边祈祷着)哦。诶,这是什么……是怎么回事啊?(笑)。之后,得到了这是“虽然离开过一次,但又回来过一次的人们的曲子”的说明。以这样的关键词来写……所以,到RAP的一半之前,描述的都是正在分离中的哦。《ィン·ザ·ルーム》也是,歌词的世界观很强烈,原本的样本带是叫《唇膏》的。那个“红的痕”是最开始有的单词。从此开始用倒算的方法再写周围的歌词,是这样的感觉。Solo的《Rolling days》的RAP也是,真的感觉到歌词的世界很完整。一直做到现在……总觉得已经固定了,希望能写些不同的展开。在稀疏的缝隙间全写满了RAP,想做到这样。这次的“挑战”即击鼓中也有权宜的层面……关于正式演出时的这些方面想法,我还看不到现状是怎样的(笑)。

要说原本的谈话,我考虑了在这次的solo里要做些什么。正好在那个时候,在飞机上看了电影……是《ANNIE》。我啊,《悲惨世界》也是如此,好像多半是喜欢音乐剧的(笑)。然后,在《ANNIE》中有ストンプ【注:此处可能是stomp,顿足爵士舞;下面均按照此概念翻译】哦。“哦,这个挺好的?”像这样感叹过。那个大概是春天……曲子或是别的什么都还没有的时候,很笼统地觉得stomp很有趣,又听松润说“这次想让5个人各自做些什么”。他还说“我来决定全部,如果谁有想做的事情,请提前说”。所以我告诉他“我……虽然还很模糊,想做做stomp呢”,正好他也在那种“节奏感”方面,好像在考虑是成排击鼓好还是stomp好。我们在那里达成一致。那么,就这么定了。眼下正在反复练习……很辛苦哦。超难。真的,很费脑力哦。这样的挑战指的是5个人来做,1个人的话……果然就没什么挑战了。因此,会变成怎样呢?这个问题,连我自己都不知道会变成什么样呢。所以,这次是相当有紧张感的舞台。

果然,这次的PV(《心之空》)也好,yoitoko盘和通常盘中的曲子也好,向经过15年的fan的各位致以感谢是很重要的哦。单纯地收录的单曲只有2首,为了制作专辑而录制的曲子占据了相当多的数目呢。这也是,尽可能……尽可能地希望能让许多人可以享受啊。尤其是今年,我们自己没有出演的电视剧的主题曲《Sakura》,我们自己没有出演广告的《Love so sweet》以及《愛を叫べ》。而且,在专辑中还有与布袋桑合作;也许不特地说,就看不到这样的风格了。这是在未曾注意的地方进行了相当多挑战的一年。这次的“5人各自练习”这件事,本来要是有的话,不硬要说出口也是可以的……(这本场刊)对谈的时候5人都在说的,大概……是我们,要让别人看到的工作吧?所以,能让大家想到“岚的各位,什么时候做这个的?”,也想到“那么我也要做,我也做!”。这样的话我们会很高兴呢。果然。并不是以此为理由才做的,但作为一种结果对吧?我觉得如果是这样就好了呢。

前几天在宫城有幸举办了BLAST,那时候,忽然想到了。总觉得像这样……感觉到相当强烈地“回来了”的感觉呢。那个“名为演唱会的场所”,以及“岚作为岚的场所”。虽然每年,应该都是同样的节奏,但今年格外强烈地感受到这一点……所以呢,非常期待哦。巡回,是我们自己的空间啊。从现在开始会一直非常期待。









interview with KUZUNARI NINOMIYA

birthday_June 17, 1983

birthplace_Tokyo

constellation_Gemini(双子座)

blood type_A

 

1年1次,能直接与大家相会的场所。希望能纯粹地享受公演的每一次

在专辑《Japonism》中,融入了怎样的想法呢?那个啊,当然是……融入了感谢的想法啊!这种想法的内容,吗?我把这些都说了的话,不就没有听专辑的意义了嘛(笑)。所以这个(专辑)啊,请务必,希望大家能好好听并仔细感受。主打曲《心之空》是布袋桑所写的。请其他的艺术家来作曲这种事,当然过去也是有过的。但在PV中一起出演则是第一次。有幸获得了很宝贵的经验。真的是很厉害的一位啊,布袋桑。乐曲方面,也可以感觉到布袋桑的风格,而且还融入了“Japonism”的主题性。还有幸翻唱了少年队的《日本よいとこ摩訶不思議》。这首曲子的厉害之处,以及听的时候感觉到的冲击力……再次感受到野村义男桑真的好厉害啊。是的,确实加入了很多的曲子。我全部都喜欢呢。嗯……所以,值得听的部分是全部吧(笑)!

关于演唱会的内容……这方面,这次大家一起来挑战,很开心呢!为了办一场快乐的演唱会,而高高兴兴的去挑战的哦。关于solo,一开始从松润那里听说“希望你来跳踢踏舞”。当然“如果你有其他想尝试的事情,以那些方面为优先也完全没问题”,这就是大前提的根本吧?所以我回答“好的,我明白了”。从此开始,一直在创作。这次,首先有了这个踢踏舞。一边考虑着这个念头,一边和演出的工作人员讨论……“这样的曲子如何?不错呢”,就以这样的感觉决定了。就是“踢踏舞=跳舞”这回事儿呢。这是时隔好久的跳舞哦,我(笑)。在跳舞的时候,“我”啊“自己”啊之类的思考都会停止呢。也就是说……我基本上因为是岚所以在跳呢。在岚之外则大概不会跳,因为是岚所以在做哦。所以就和制作岚的乐曲时什么都不会说一样,决定跳舞的话,那就是委托我来做是比较好的。准确地表现出所完成的成果,我认为这是我的职责。就是“请您(来做),拜托您了!”这么一回事呢(笑)。是一首好曲子呢,在跳踢踏舞的意义上。练习过踢踏舞吗?练习过哦。不过,已经能够做到了哦。诶……果然,这是种才能呢。好可怕啊,自己说自己的事情(笑)。虽然并没有踢踏舞的经验。大家对我说“《无因的反抗》(2005年的主演舞台剧)的时候,你稍微跳过的”。但大体上来说,经验值为零。只是那时的共演者的各位稍微教过我一些而已……所以,这就像只踢过一回球,却被称为是“有足球经验的人”一样哦。“我不知道,不知道,不知道规则!只踢过一回而已哦!”(笑)。大致上是从零开始的初学者哦。不过……现在已经能够做到了呢。开始练习是……2天?大概3天前吧?相当厉害吧?不不,我可是超级努力了一番哦!难以置信吧?所以,这是非常惊人的才能吧!好可怕啊,怎的。晚上都睡不着哦,因为自己的才能太可怕了(笑)。所以啊我,这次,松润问我“踢踏舞怎么样?”……我觉得是抽中了意料之外的彩奖(笑)。啊呀,很幸运哦。那是当然的吧?要追求极致的话,哪种挑战都很难哦。关于从事这些、挑战这些的方面,是没有什么优劣之分的。我也是,虽然当然是很艰难的。不过,HIDEBOH桑教过我。他是从Jr.的时候就认识的人,感觉能够比较顺利地进行。不知为何HIDEBOH桑也说过“已经没有要非常努力去做的部分了。之后,只要跟上节奏就好”类似的话。所以我,关于solo,那样的……大家感觉的那种绝望的碰壁感几乎没有(笑)。所以,大家都很辛苦呢。大家都很厉害。虽然我可能也很辛苦,但和大家一比,基本形态几乎都已经完成了。Leader(的面具魔术)大概也是,因为过去做过所以要做的话就能做到吧。本来他也就是师从于创作了少年队桑的面具魔术的人的。Leader的面具,一定很有趣。(成员的)大家过去都有过经验呢。我也曾做过……虽然我没有戴假面。只做过服装替换的辅助、拿着油纸雨伞之类的。好怀念啊,那些往事。一定能让来看的各位感受到Johnny’s风格吧。

今年会是怎样的巡回呢?之类的,想制作怎样的演唱会呢?之类的……这方面的事,我们当然也考虑过。若能使来看的各位得以享受,仅此而已就很好了。我们会努力的,各种辛苦以及准备……这些事情,都是理所当然的。这个本来,我们是不希望让别人感受到的。看到如此沉重的一方面,也只能说“努力了呢”啊(笑)。至今为止没有过完全不努力的事情,(我们)也会与至今为止一样努力下去;本来到此为止的过程,是来观看演唱会的各位都不必知道的。嘛,一如往常。很感谢我们能有幸同每年一样在各地举办巡回,也能有1年让大家见到我们1次的时机。“喜欢这首曲子”,或是“一直没有变呢,这些孩子们”之类的(笑)?有太多见到许多人们并思索到的感悟。希望能对此加以重视呢。用自己的感性、主观来看,这就是最重要的哦。我们所积累至今的成果到底如何,比起这个方面,能令大家享受公演的每一次会更加开心呢。


————TO BE CONTINUED————


评论 ( 2 )
热度 ( 22 )

© 路上的白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