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上的白杨

大野智担
该博客包含以大野智为主的一些文章翻译,绝大多数的译者是我,非我时会标明。水平不高,多谢包涵
生活繁忙,翻译已完结,不必fo

【回顾】+act. mini 2008 Vol.02 部分人物访谈翻译(大野智相关)

之前的翻译都在这里

披着毛毯穿着靴子坐在桌前更新。我恨这个停止提前供暖的学校。

买这本旧杂只是为了圆自己的执念。身为一个没什么钱的蓝担,虽然暂时还是没办法入《魔王》的box,但总还是希望能离领sama、离当年的小大更近一点的。现在听着《miles away》,更是有了些奇妙的感觉……

看到有妹子形容听这首歌感觉就像是站在海边、望着波浪一下下打过来一般。也许领就在千里之外的海底沉睡着,守护着这个在一场又一场的暴风雨后依然屹立着的、堕落而伟大的人间。 
 

————以下正文————


P3-6



P7-8




INTERVIEW WITH SATOSHI OHNO

大野智

拍摄/京介 造型师/野村昌司 发型师/伊藤杏奈 文/米川里代


饰演无可替代的宝贵弟弟被杀害、成为复仇之鬼=魔王的天才律师·成濑领的是大野智。出乎意料的是,本作是他首次出演&首次主演电视连续剧。至今为止只能在舞台上看到的大野的“才能”终于进入了电视世界。大野是如何表现失去珍爱之人、决定为复仇而活的男子的悲哀与痛苦的呢。并没有能愉快看待这一切的办法。

 

大野比较寡言。也因此,在探寻他真正的身姿和才能的媒体上所表露出来的部分也很少,这就是现状。即使如此,大家也都知道。知道大野的才能,其厉害之处。他在舞台上展现出的、遍及全身的逼真演技。稍微有点猫背味道的姿势、温柔安定的举止……和这样平时的大野相比简直是另一个人。所有人都会被这种反差击中。平时的他以这样的风格保持着完全自然体,被询问道关于演技的时候经常回答“什么也没想”。但这其实是因为他在按照不假思索地变为“那个人”的感觉来行动,(这句话)仅仅指他不会把自己事前思考的结果带到表演现场。在此之前,他会充分践行以理解角色为目的的过程。不和任何人言明、只是一个人做着。确实是沉默着埋头苦干的人。对本作中悲哀的复仇鬼·成濑领的钻研,和之前在舞台上的表演有所不同,此外他还要担心为了彻底进入角色的准备期不足的问题,希望能尽快习惯连续剧现场的氛围和常规。即将拍摄前,大野如是说。

——这次的角色,经历了怎样的角色塑造呢?

“因为是律师角色……我去旁听审判了。因为不明白是怎样的氛围,所以觉得能体味到‘啊……是这种氛围啊’特别好。此外……嘛不过,是怎样的呢?所有隐藏在内的东西……我这样那样考虑了很多。因为这个人就是这样的。我尽是在想这种‘隐藏的内心’。”

——电影《黄色的眼泪》的时候,没有剧本,背景什么的也只是基本框架……您不是也说过,自己想象着那个人的“空隙”来埋头工作,对吧?从这个意义上来说如何?

“啊,因为各种各样实在太多了……真的(笑)。全都很难。我不明白复仇和憎恶他人的那种心情,而且,(领)到达这个程度用了11年的时间。我没有这种经验,无法产生同感(笑)。不过,还是有所感悟的。不是不能理解。因为他一定是个本质上很温柔的人。可能正因为温柔,他才会变成那样,这一点我感觉自己能够理解。只不过,要在短时间内表现出那11年……很辛苦呢。好歹给我1年(准备)时间!我这么想(笑)。在这各种各样的工作中,‘这个场景要如何表现’的工作一定不算难吧。”

——这又和舞台剧不同,速度是必要的呢。类似“明明能像舞台那样排练出来就好了”这样(笑),但在起步阶段中却没有准备期。

“嗯fufu……(笑)。这个只有习惯了。”

 

和地板上的表演不同,在时常要求瞬间爆发力的“连续剧现场”感受到不安的大野。但是,在前述言谈的细微之处中,我们也能感受到大野对演戏的诚实、饰演领的决心。他一定又按照自己的方法经历一番过程、再保持自然体站在现场。我们心里抱着这样的期待,再次造访了进入拍摄后的大野。

——我拜读过剧本了,这个……是很辛苦的角色呢。

“对……(笑)”

——魔王角色感觉如何?

“啊呀……我什么也说不出来(笑)”

——这种感觉的角色还是第一次呢。

“是的。”

——我再问您一下,关于这个名为成濑领的人物,您是如何塑造角色的呢?

“首先我不了解律师……之前也说过,为此我去旁听了审判。很有意思……这样说虽然有语病,但因为是第一次,所以我很感兴趣。不过,真的有好多审判,想想这意味着仅此就有这么多事件,就觉得今天的日本……事件稍微有点多,有点害怕啊。”

——久违的黑发,也是塑造角色的一环呢。

“对。不过前发伸长太多,已经到了不得不剪的地步了(笑)。”

——不过,果然相貌上有所变化了呢。

“真的?是这样啊。怎么样?不是那么奇怪的律师吧?若能看做是一位全新的律师,就形成那种印象吧……嘛,我不怎么考虑‘要这样、要那样’,怎么说呢……因为我是经常把全部都融在一起的人。各种感情和想法都融合起来。因此,我觉得就这样充实地融合着来做就好。”

——眼睛和表情的表演有很多……

“那个很难呢。台词不太多呢。”

——要以较强的存在感表现出来……是难度相当大的角色呢。

“开拍前我就在想‘这个角色,好难……糟糕了!’(笑)。这次又是第一次拍连续剧,会变成什么样呢?是怎么回事呢?这些事情我完全不明白。不过我想一旦开始就能适应了吧……因为是第一次所以不明白呢,现场的感觉之类的。”

——实际上开始拍摄后,又怎样呢?开拍前,您不是说过“因为和斗真是敌对的角色,所以不要说话比较好吧?在现场也一个人呆着吧”,对吗?

“现在已经……完全不在意了。很普通地吃饭啊什么的。”

——大致上习惯了?

“嗯。逐渐把握了步调的分配方法吧。”

——同样地,开拍前您也说过“我不想复仇,要理解成濑领的复仇心理真的很难”,您对现在正在饰演的“成濑领”又有什么印象呢?

“总觉得,最近……嘛包括斗真在内(译注:这里的“斗真”指的应该是角色“直人”),(领)在欺骗所有人;表演时一边对话,一边很自然地就有了‘正在骗人的感觉’,我是这样表现的。”

——这种事情可以很自然地做到的感觉?

“嗯……我是这么想的。”

——说到表演方法,果然觉得和舞台剧的时候不一样?

“这一点是有的。果然,舞台剧排练一个月,对方的表演方式、他们期待我会有的反应什么的,我都知道。因为一直一起排练,这种事情基本上都很清楚;但在电视剧中,突然就和老手们首次碰面,且马上就要演出来……这方面果然,某种意义上……很崭新呢。很新鲜。不知道对方会如何演。”

——和舞台剧不同,和那种每天切磋着同样的故事的方式不一样呢。

“对,这个啊……果然很难。从性格上来说,我也会在意各种事情,想‘彩排那样更好啊……’(笑)。这方面果然是有的。”

——在令人觉得表演非常讲究的现场,您和监督是如何交流的呢?

“虽然还没有那么深入的交流,不过领这个人物,有几种塑造方法。面无表情也可以,稍有微笑也可以。最一开始是面无表情走路的镜头,我按照自己心里的印象试着走了一下,也听到导演说‘按照稍有点不同的感觉来走’;不过我能够理解他的意思,这个角色也得以成立。”

——在剧本上,比如说,“微笑”不是有各种各样的种类嘛。对此您又是如何区别表演的呢?

“比如说‘恶魔一般的表情’等等,这种带着感情般的‘怒目而视’,表演时在感情上就要遵循这个;不过像‘微笑’‘略带笑意’等等……我没想那么多。因为这个(名叫领的)人是病态的啊(笑)。所以大概,他自己也什么都没想,就那么笑了吧。以真实状态来演,大概就对得上。对领来说,这是相当自然地露出的微笑哦。”

——原来如此。果然您对角色理解得非常深入呢。您自己的表演中,也产生了至今没有的部分吧?

“有吧……我是这么觉得的。”

——哦哦~

“现在挺帅气的呢(笑)。”

——(笑)。那么,现在那种为了复仇而欺骗别人的场景也能很享受地来演了呢。

“是的呢。该说是相当真实吗……有趣的是,总觉得各种事情都相互关联着哦?我会想象。对方会这么表演。这样一来,实际演的时候,因为经常有超乎我预想的情况出现,会觉得‘哦!’,比较惊奇呢。不过,因为角色中也是如此。自己有一个复仇计划,就仅仅是推动着这个计划前进,这么一来对方接下来会如何回应?关于这一点,领已经了解了呢。此时,接受对方的举动和反应,自己瞬间做出反应,这一点很有趣,而且这么一来所有部分都完全相互关联起来了。而且,这样理应可以欺骗所有人。这种‘哦?’的感觉,总觉得……心情特别好呢(笑)。”

——您在记者会上也说过会“直接回家把自己关在屋里”,那您平时会进入“成濑领”的情绪中吗?

“啊呀……怎么说呢?虽然是‘一个人呆着’,但也不是那样。拍摄电影《黄色的眼泪》的时候,我在家做黏土小人、画画,那是因为这样能和画家的角色关联起来,我能做到。不过,我现在的兴趣是钓鱼啊(笑)。嘛,果然基本上就只想‘直接回家一个人在屋里呆着!’。因为(领)是非常自律的人,关于他一个人的镜头也很多……所以我觉得自己在家也一个人呆着比较好。”

——您和双主演的生田君,是舞台剧《WESTSIDE STORY》以来的首次共演呢。

“是的。他来看过岚的演唱会和我的舞台剧,那时候也一起吃饭了……有过这样的情况。”

——大野君眼中的生田斗真是怎样的人呢?

“啊……他平时?啊,就是很热血的人哦。果然在《WSS》里的印象很强烈,一起演的时候也在想‘啊,好热血的人啊’。对演戏来说也是如此,‘对任何事都很认真!’的感觉。‘他真的会跑!’,就是这样的人(笑)。”

——共演的阵容也非常豪华,您印象深刻的镜头是?

“六平(直政)桑。昨天是第一次我们一起的镜头。试拍和正式拍摄,他的变化非常大(笑)。那个很有趣……”

——不愧是六平桑啊(笑)。大野君自己,试拍和正式拍摄的味道不会改变那么多?

“几乎不变的……不如说是,无法变化那么大(笑)。(领)不怎么会表露感情对吧?所以,他是一边保持平静的表情,一边在心中呐喊‘居然这样……!’而强烈动摇着(笑)。”

——(笑)在关于领的表演中,因为几乎不表露感情,所以比起改变表演本身,实际上做的是改变心情吧?

“是这样吧……我也不知道。我就想非常平静地去欺骗那么老练的人们(笑)。不过演的时候,总觉得……就有各种各样的感情了呢。”

——也变得能够享受这种事情了吗?

“这其中,见到超乎自己想象的表演,果然非常有趣。我逐渐明白了‘电视剧的现场就是这种感觉啊!’。”

——顺便问一下,今天是第1集播出的日子,您看到成品了吗?

“总觉得真是一瞬间就过去了啊。从整体上来看,几乎不怎么看得到自己的戏份(笑)。有种‘这之后会如何发展呢?’的趣味性在。”

——也有那种“啊……我是这么演的啊”之类意外的发现吧?

“这个也有。还有‘真想再拍一次’的地方(笑)。啊呀,那个……怎么说,有几个这样的段落。至今为止没有台词这么少、只用表情来表演的角色……那个审讯室的场景,(领)实在太面无表情,我都笑出来了(笑)。”

——不过,领的“无表情”中蕴含深意啊。

“对……是有意义的。心里都有感觉,只是不表现出来而已。”

——能传递出这一点的表情……就是那种能看出来他正在思索些什么的无表情。心里在想却不表现出来,若是观众们能够感受到这一点会很高兴吧?

“是的呢。我是这么想的。”

——后半段,朝着故事高潮,领痛苦不已烦恼不已、逐渐崩坏而恢复为“人”,您觉得迎接他的是怎样的结局呢?

“嗯~会怎样呢。现在还是没有决定最终结局的阶段……我是不想他死的(笑)。”

——(笑)我们非常期待朝着最终解决的故事展开。

“我自己还不知道所以也很期待。随着故事进展,领的感情也逐渐能看出来了,演的时候,也会在意这个叫领的人物会变成什么样呢?虽然在向直人复仇,但看到痛苦的直人,果然……他也会悲伤呢。我作为领在演着这些。所以,我觉得领也很痛苦,也想看到这个名叫领的人。因为一些细微的差异,人就会变善或变恶。所以这就是一部由细微的差错引起的悲哀复仇剧。希望大家会期待最后会有怎样的结局;观众是如何看待这场复仇的呢?这一点我也很想知道呢。”

 

周五电视剧《魔王》

策划·制作/TBS电视台 剧本/前川洋一 西田征史 导演/加藤新 坪井敏雄 协助制片人/渡边良介 演员/大野智 生田斗真 小林凉子 田中圭 忍成修吾 上原美佐 吉濑美智子 剧团一人 三宅裕司 石坂浩二 等

主题曲/岚《truth》(J-Storm)

不管在怎样的审判中,都能将走向引领至对委托人有利的方向、才华出众的律师·成濑领(大野)素有“天使律师”的称号。但是,他真正的身份却是追踪着11年前杀害了自己无可替代的弟弟的犯人、将全部人生倾注于其中的冷酷的复仇鬼=魔王……另一方面,芹泽直人(生田)是涉谷东署中逮捕率第一的热血刑警。过分憎恶犯罪、也屡次在搜查中惹麻烦。某一天,一份快递送到了直人那里。寄件人是“雨野真实”,其中放着一个内有一张塔罗牌的红色信封。第二天,直人的父亲·荣作(石坂浩二)的负责律师被杀了。现场却不知为何放有和直人收到的一样的塔罗牌……谜一般的连续杀人层层迭起。那是至臻完美的复仇剧本。背负着悲哀过去的男人们的对决,终于拉开了序幕……在韩国引发社会热潮的冲击悬疑剧、此次凭借着巧妙的诡计、携豪华演员再次扩大。周五电视剧《魔王》正在TBS电视台每周五晚10点播出中!

 

Ohno·Satoshi

1980年11月26日生。生于东京都。1999年,作为偶像团体岚的成员以《A·RA·SHI》CD出道。广告、综艺节目、演唱会等自不必说,在表演领域,他以舞台剧为中心活跃着。2002年在《青木家的太太》中首次主演、《TRUE WEST》《WEST SIDE STORY》、2003年在《战国风》中开始的连续“风”系列,是大野的代表作。电影方面,他作为岚主演过《PICA☆NCHI》《PICA☆☆NCHI》《黄色的眼泪》。现在播出中的《魔王》是他自己首次出演&主演连续剧。

 

P9-11





P12-13


INTERWIEW WITH TOMA IKUTA

生田斗真(节选)


——对饰演对手角色的大野君有怎样的印象呢?

他果然是具有天才般感觉的人啊。类似于说一声“好的”、就能将交给他的原料转换成非常美味的料理那样,具有那种才能的人。不过这么一来,我能参与大野君的首部连续剧真的非常光荣啊。因为从以前开始“大野智是厉害的人”这一点果然一直存在于我心里某处,所以觉得能和拥有那样才能的人一起演戏实在是非常开心呢。

 

P20-21


INTERWIEW WITH KEI TANAKA

田中圭(节选)


——那么,大野桑如何呢?

大野君……啊呀,真的是一位让人兴趣浓厚的人。总觉得怎么看都看不腻呢。很快目光就会追随着他了,一直在想“这个人在干什么呢?”(笑)。非常令人感兴趣。大家都笑的时候也绝对不会大笑的哦,大野君。果然是因为角色是那样的吧……这一点肯定也是因素之一。基本上给人非常安静的感觉,稍微在一起的时候就会主动和我说“圭君,钓鱼吗?”之类的话。实际上聊着聊着,就会发现他会以平时稍微有些想象不出来的明朗感很普通地说话,但稍微有点距离地远望他的时候,又会想“那个人在想什么呢?”之类的,也会有觉得他果然在全神贯注于这个厉害的角色的时候……总而言之让人兴趣浓厚呢,大野君。实际上他不就是让人很感兴趣的人嘛。平时他不是也会积极麻利地唱歌跳舞嘛。所以他果然确实是拥有多种面貌的人啊,我是这么想的。


————TO BE CONTINUED———— 


评论 ( 1 )
热度 ( 8 )

© 路上的白杨 | Powered by LOFTER